刘亦菲对陈晓日久生情 含泪认了「我可能有点喜欢他」

刘亦菲、陈晓俊男美女组合CP感十足。(中视提供)

刘亦菲、陈晓俊男美女组合CP感十足。(中视提供)
刘亦菲、陈晓俊男美女组合CP感十足。(中视提供)
刘亦菲第一集划着竹筏登场。(中视提供)
刘亦菲第一集划着竹筏登场。(中视提供)
刘亦菲饰演茶馆老闆。(中视提供)
刘亦菲饰演茶馆老闆。(中视提供)

中视明(10日)起8点档播出古装爆款剧《梦华录》,由「仙女姐姐」刘亦菲与陆剧男神陈晓主演,故事讲述在杭州开茶坊的赵盼儿(刘亦菲饰),收到未婚夫欧阳旭高中探花的喜讯,以为是苦尽甘来,岂知却惨遭抛弃,不认命的她,誓要上京讨个公道,进京途中她帮助落难的皇城司指挥使顾千帆(陈晓饰),救了被夫休弃而投水自尽的孙三娘,还拯救被骗婚惨遭虐待的好姐妹宋引章,3人相互扶持留在东京,靠自己的本事闯出一片天。

刘亦菲诠释赵盼儿一角魅力爆棚,看得出整个人全心投入,「这个人物是很有血有肉,很有灵魂、很有层次的一个角色。」剧中有一场她在未婚夫耳边说出「我赵盼儿永不为妾」,简短一句话,语气却展现坚定、骨气,刘亦菲也透露,虽然是古装剧,但都是在诠释人性,即使跨时代也可以理解人物的想法,「所有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都是基于爱。盼儿的坚强不是一点伤心都没有,这种複杂的情感,比较吸引我。」刘亦菲聊戏时也流露出对角色处境的感同身受。

《梦华录》中男女主角的情感戏也很触动人心,剧中刘亦菲因被渣男背叛,当她与陈晓日久生情时,不禁对爱情存疑,有一幕她含泪对着闺蜜吐露「我可能有点喜欢他了」,没有过多的台词,却让人感受到一个女人在爱情上所面临的各种挣扎纠结,刘亦菲具感染力的精湛演技,导演杨阳也称讚她是很有悟性的一位演员。

刘亦菲、陈晓这对俊男美女组合为戏加分不少,CP感十足的两人有不少情爱戏,剧中有一段男生把女生高高抱起的定情名场面,唯美浪漫,拍摄前刘亦菲和陈晓排戏时讨论着怎么呈现,陈晓先提议「那我抱妳转圈」,刘亦菲听了却笑着说「我估计你抱不动我」,陈晓只好转移焦点:「等我把台词的问题解决了,再想怎么抱。」当下刘亦菲竟俏皮地脱口而出:「那我抱你吧。」话一出让陈晓笑翻。

刘亦菲拍戏过程相当敬业,第一集她划着竹筏登场,在水上方向其实不易控制,也很耗体力,即使难度颇高,但她仍配合多角度的重複拍摄,来来回回往返多次,最后见她拍完累到直接坐在竹筏上。

《梦华录》是一部丰富多彩的女性题材,藉由不同的人物表现许多现代人生活的心境,导演杨阳说:「在戏里面看到很多关于北漂的故事。」期盼这部戏能带给人身处逆境时所需的激励与勇气。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