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祯1状态引发带状疱疹 无奈叹「很久没看到你了」

在胡小祯IG发文中可知,她并不是第1次患有带状疱疹。(图/胡小祯IG)

艺人胡小祯曾受多囊卵巢综合症的折磨,导致她内分泌失调以及新陈代谢出现问题,努力健身维持身材的她,近期带状疱疹又复发,让胡小祯无奈道「本来想说很久没看到你了」。

胡小祯24日在IG上发文,「压力调解失败下的产物,每次压力大、免疫力下降,就会长带状疱疹在腰间,本来想说很久没看到你了」,文章中透漏到,胡小祯并不是第1次患有带状疱疹,并拍摄带状疱疹的模样,可见在腰间的红块中有许多白色疹子,令无数网友前来关心。

贴文一出,许多患有带状疱疹的网友纷纷表示,「免疫力下降或压力大会再复发,本人复发3次了,还会神经痛」、「你想她的时候,她就来了」、「去打一针B12,这个不会断的,请保重」、「别想它,一呼喊就报到」、「跟我一样一直疯长」。

胡小祯表示,自己在压力大、免疫力低下时,带状疱疹就会复发。(图/胡小祯IG)
胡小祯表示,自己在压力大、免疫力低下时,带状疱疹就会复发。(图/胡小祯IG)

根据台大医院网页上资讯,「带状疱疹」为正式名称,也就是民间俗称的「皮蛇」,虽然甚少致命机会,但后遗症却让人苦不堪言。此症状好发于年纪大与免疫能力较差者,但事实上,任何年纪的人都有可能罹病。发病时会产生局部疼痛麻木,表皮出现红斑,然后生出水疱,大部分都会在5到10天左右结痂,但仍有超过1成的患者会在结痂后仍有疼痛感,甚至持续长达几个月,被称为「疱疹后神经痛」。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