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台湾粉丝的大礼! 宫崎骏《苍鹭与少年》中文版海报有亮点

《苍鹭与少年》中文版海报。(甲上娱乐提供)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新片《苍鹭与少年》今(30日)公开中文版海报,最大亮点莫过于海报上绝美的中文片名毛笔题字,乃出自吉卜力三巨头之一的铃木敏夫之手,台湾不仅是日本以外第一个公开上映的地区,铃木敏夫更亲笔挥毫,献给台湾粉丝一份大礼,足见对台湾市场的重视程度。

《苍鹭与少年》是宫崎骏继《风起》后暌违10年再次製作的动画长片,这部旷世巨作让宫崎骏打消退休念头、再度复出,7月14日在日本上映随即空降日本2023年度票房榜第3名,至上周末已累绩494万6千观影人次、74亿1400万日圆(约16.1亿元台币)惊人票房纪录。

该片在国际影展同样气势如虹,将担任第48届多伦多影展、第71届西班牙圣赛巴斯提安影展开幕片,也预计参加第61届纽约影展,这是影展方史上第一次选择日本动画片作为开幕片,多伦多影展入场票券已瞬间秒杀。

《苍鹭与少年》将于10月6日在台上映。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