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古天乐合作17部电影 刘青云笑称平日不见面才有新鲜感

刘青云在《扫毒3:人在天涯》饰演大毒枭。(华映提供)

郭富城(左起)、古天乐、刘青云在片中关係出现大反转。(华映提供)
郭富城(左起)、古天乐、刘青云在片中关係出现大反转。(华映提供)

香港两大影帝刘青云和古天乐纵横影坛20多年,两人一共合作演出17部作品,从早期的《绝世好Bra》、《窃听风云》系列,到近期的《扫毒》、《危城》、《明日战纪》等电影,演出默契十足,也是票房常胜军,可说是最佳拍档,这回合作新片《扫毒3:人在天涯》,不只动作场面升级,两人关係也从好友变成敌人。

提到合作多年总是火花四射,是如何保持新鲜感?刘青云表示都要靠导演的想法和要求,「如果一直重複一样的演出,很难再有新火花,如果都演不一样的角色,就会有不同的表现。」更搞笑的说彼此保持新鲜感的方式就是「平日不要见面,工作时再见就好」。

在《扫毒3》里有场两人在狭小的车厢中近身肉搏、争夺手枪的戏,因为空间有限,他们又都人高腿长,让拍摄的难度增加许多。导演邱礼涛及动作导演特别与刘青云和古天乐一起研究车上的打斗动作,为了配合有限的空间,让拍摄及演出的难度都大增,动作也更为複杂。

一开始,由古天乐先抢枪发难,刘青云要接着起脚踢掉古天乐的枪,邱礼涛直呼刘青云的身手很俐落,刘青云笑说:「幸好有事前的演练,才能流畅的演出。」但在排练时还是发生了小小意外,刘青云排练时不小心稍稍扭伤了手指。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