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传奇女星促柏金包问世!生前善举曝 昔捐台湾921、日本311赈灾

英传奇女星珍柏金生前曾捐第一个柏金包给台湾921大地震赈灾。(图/shutterstock)

英国传奇女星珍柏金(Jane Birkin)昨(16)日惊传在家中逝世的消息,享寿76岁。影视歌三栖的她,演过许多影坛经典及唱红多首歌曲,而知名的爱马仕柏金包更是以她为名,值得一提的是致力于公益多年的她,将所拿的到第一个柏金包,因台湾921地震而捐出义卖。

据了解,珍柏金1984年在飞机上巧遇爱马仕的总裁杜马(Jean-Louis Dumas),当时她刚诞下女儿,且在航班飞行过程中意外把竹篮包内的物品撒了一地,因此她和杜马表示希望爱马仕能设计一个方便携带婴儿用品的一款大容量又时髦的包包,更当场拿起呕吐袋随手画出了一个草稿,柏金包因此被生产出来。

事后,爱马仕设计出「柏金包」并以珍柏金的名字命名后,每年都会支付给她一笔版税,但热衷于公益的珍柏金,会将这笔钱及用不到的柏金包,通通都捐给慈善机构。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在日本录製节目《SMAPxSMAP》时,展示了一个使用超过20年以上的柏金包,表示这是她拥有的第3、4个柏金包,并提及她人生拥有的第1个柏金包,已为了台湾921地震赈灾而捐出义卖。

珍柏金提及她人生拥有的第1个柏金包。(影片来自YouTube,如被移除请见谅。)
订阅影音:中时新闻网

此外,据日媒《NHK》报导,日本2011年发生311大地震时,珍柏金得知此事后立刻搭上飞往日本的航班,并透过街头表演以及与日本音乐家合作举办的慈善音乐会来筹措捐款。事隔几年,她再度回到受创严重的日本宫城县南三陆町,并成立「aMa project」计画,旨在支持妇女们重建生活,销售由临时住房中的妇女製作的手工手镯和其他物品。而妇女们感念她的付出,在她大女儿凯特巴莉(Kate Barry)离世时,曾摺出千只纸鹤希望珍柏金能度过悲痛的时光。对此,珍柏金也表示:「这非常令人感动。当你失去自己的女儿时,你会想到所有也失去了自己女儿的人。」

文章来源:Jane Birkin's heartfelt connection with Japan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