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渝搭捷运遇女乘客没礼貌行为 高EQ转念:马上平静

女星张本渝。(本报系资料照片)

女星张本渝拥有深邃五官,入行30年演出多部影视作品,近年她除了拍戏,也深耕舞台剧表演,工作行程忙碌,时常会透过社群平台和粉丝们互动,近日她分享搭捷运时遇到一位女乘客大声说话,心中暗自觉得对方没礼貌,但她突然想法一转就马上平静,女乘客的声音也无法影响她了。

张本渝今(18日)发文透露搭捷运时遇到一名女乘客大声说公事,戴着耳机都能听到对方声音,车厢其他人陆续看向那位女乘客,神色不一,她透露第一反应是觉得反感,「怎么这么没礼貌,全家真的不是妳家,我也真的不想知道妳跟妳客户发生什么事,如果是我,我会注意我的音量尽可能小声」,突然张本渝意识到其实没有人要强迫她反应,是自己选择对这件事感到不高兴,「她怎么样是她的事,我选择不高兴是我的事,我可以选择不对这件事情起反应,或是…我可以选择各式各样的反应,但我偏偏选了一个不高兴!她有没有同理心是她的业,但我不高兴那就是我的业」。

转念一想后,张本渝的心情平静下来,女乘客的通话声音也困扰不了她,她也认为并没有脾气变得更好,但会提高自我觉察「一件事一件事的练习,这就是生活呀」。贴文一出引来网友讨论:「我可能也是瞄、瞪一眼,然后默默远离戴耳机不管她」、「很棒的觉察体悟~」、「但是我觉得还是要记得在大众运输工具上讲电话时尽量轻声细语…」、「遇到这种,拿橡皮筋射她」。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