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很耐操熬夜半个月拍打戏 吊钢丝喊爽

陈晓拍武戏被讚很耐操。(中视提供)

陈晓、刘亦菲船上浪漫戏拍了一整天。(中视提供)
陈晓、刘亦菲船上浪漫戏拍了一整天。(中视提供)
陈晓和刘亦菲都是实力派演员。(中视提供)
陈晓和刘亦菲都是实力派演员。(中视提供)

陈晓和刘亦菲主演的古装剧《梦华录》正在中视热播,陈晓饰演皇城司指挥使,文武双全,因为问刑时冷血无情,所以有「活阎罗」的外号。即使接拍古装戏很辛苦,化妆要比现代剧早起1个多小时,剧情难免得使用兵器,比较容易受伤,但陈晓还是很敬业,尤其面对打戏战战兢兢,「以前吊钢丝是非常爽的一件事情,现在吊也很爽,但是多了一份担心。」

他透露打戏最大的挑战就是熬夜,「在半个月当中,集中每天晚上拍大夜,每天晚上去上工,一开就一个通宵。」他连续熬了半个月,把大部分的打戏都拍完,「当时真的想快一点,每天都泡在武戏组,一度以为和刘亦菲是不同剧组。」即使拍摄时间长,他还是很有耐心地调整动作角度、直到拍出满意画面,导演杨阳也夸他特别能吃苦,「不论多么疲累、多么有难度、多么紧张的拍摄,他都能从容应对。」

接戏时陈晓就知道要与刘亦菲合作,坦言起初很紧张,因为刘亦菲入戏很早,「第一天跟她拍戏就已经觉得她是赵盼儿,但我还不是顾千帆,觉得自己得追上。」在陈晓的诠释下,「顾千帆」一角看似冷酷多疑,但面对心仪的赵盼儿又自然流露天真善良的一面,导演也对他的「眼」技大为讚赏,陈晓谦虚说:「一个角色能被看到已经不容易,要是还能被喜欢那就是厚爱了。」

戏里男女主角有不少浪漫桥段,陈晓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场2人坐着小船过桥洞,然后有花瓣洒下来,「那是开机第3天拍的,那一场戏就拍了一天,花瓣一直撒。」陈晓近来有不少戏剧播出,对他来说每个角色在经历之后,本事就会长在自己身上,至于网路上的好坏评论,他则抱持「一切就去接受」的心态。《梦华录》週一至週五晚间8点在中视频道播出。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