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王突袭扑空 错过李炳辉顺势献声歌迷蜂拥包围

萧煌奇昨为「台北Run For dream」母亲节活动快闪演出。(身心障碍者艺文推广协会提供)

李炳辉昨受邀于「台北Run For dream」母亲节活动演出。(身心障碍者艺文推广协会提供)
李炳辉昨受邀于「台北Run For dream」母亲节活动演出。(身心障碍者艺文推广协会提供)
萧煌奇(右)和萧妈录影片祝福所有妈妈母亲节快乐。(身心障碍者艺文推广协会提供)
萧煌奇(右)和萧妈录影片祝福所有妈妈母亲节快乐。(身心障碍者艺文推广协会提供)

萧煌奇昨(13日)至小巨蛋观赏魏如萱演唱会前,得知老友李炳辉、张玉霞代言促进身障就业艺文推广的「台北Run For dream」系列活动,傍晚在华山为「母亲节特辑」演出,他特地到场想为好友们打气,未料李炳辉表演完立刻「快闪」,让萧煌奇扑了个空,幸好见到启明学校的同学「小邓丽君」张玉霞,听完张玉霞演唱日文歌〈泪光闪闪〉后,萧煌奇无预警加码演唱〈你是我的眼〉,全场惊喜不已大喊安可,他顺势邀请在场的梦想者联盟合唱〈梦想者联盟〉,并与蜂拥而上的现场观众合影,展现暖心歌王绝佳亲和力。

74岁李炳辉昨出席「台北Run For dream」母亲节特辑活动,不改他招牌笑容,带动唱家喻户晓的〈流浪到淡水〉,吸引民众上前大合唱。他也分享一段不为人知、关于母亲的真实故事,感性说:「我从一出生就是妈妈单亲抚养我,到我12岁时,母亲自杀了!虽然到现在我还是不明白,60多年前的北投,妈妈为了我承受多少压力和委屈,以至于最终无力绝望离去,但是在和妈妈相处的时光中,留给我很多难忘的旋律。」

李炳辉感谢妈妈浅移默化,投入走唱生涯,并表示会一直不断地唱下去,他随即演唱〈妈妈请你也保重〉送给全天下的母亲,「也希望我在天国的妈妈也勇健」,同时邀请风库洛乐团5位视障乐手合演,他歌未唱、前奏一下就有观众默默拭泪,感动在场所有人。「小邓丽君」张玉霞则表示:「这一生只希望能做好一件事,那就是好好唱我最爱唱的歌。」她感慨人生起起落落,有时掌声如雷,有时却像3年疫情,「只能躲在家中唱歌给妈妈听。」随后加唱〈母亲我爱你〉,希望用真挚的歌声打动人心,盼望大众多关怀身障人士就业,给予帮助。

萧煌奇出道前曾与金门王、李炳辉合作,近期萧煌奇晒出「牵新车」照,没想到隔空钓出老友李炳辉回应,想要相约举办「车聚」,轰动全网!李炳辉提到:「一直有个梦想!谁要跟我跑山!一生一次萧老师车聚。」公开喊话萧煌奇,让萧煌奇还真的想找李炳辉「互相超车」一下;而今母亲节,萧煌奇不仅偕同家族20人与妈妈聚餐过节,母子俩还录製影片祝天下所有妈妈母亲节快乐。

萧煌奇将于6月10日在台北Legacy、6月17日在台中Legacy举办「逗阵的-萧煌奇、王俊杰、全方位乐团集合演唱会」,他将与当年视障伙伴们组成的全方位乐团共同演出,购票洽「iNDIEVOX」。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