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男星抢救无效病逝享寿67岁 生前遭糖尿病侵蚀30多年

大陆知名相声演员李建华不幸病逝。(示意图,非当事人/shutterstock)

大陆知名相声演员李建华,曾自爆罹患糖尿病30多年,4月28日惊传抢救无效,不幸病逝于北京,67年生命画下句点,让亲友悲痛欲绝,同为相声演员的苗阜亦证实此噩耗,感伤地悼念:「建华老师走好。」

根据陆媒综合报导,李建华因病医治无效,4月28日晚间20点13分于北京与世长辞,享寿67岁,告别式办在八宝山,已于5月4日上午11点举行。据悉,李建华弟子表示,师父的身体一直都不好,4月27日病情突然恶化,送至医院仍抢救无效。

告别式当天,李建华的许多亲朋好友、徒弟们皆来送行,与李建华合作多年的大陆国宝级女星蔡明素颜现身,哭到需要他人搀扶,李建华徒弟、相声演员巩汉林则一身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此外,搭档李金斗以及相声演员英达、姜昆等人也到场追思,个个表情严肃、难过,让人看得鼻酸。

李建华师承着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与李金斗搭档演出多年,在相声圈非常知名,代表作为《闲人马大姐》中的马大姐夫以及《五毛钱俩儿》,1986年更获得中央电视台全国相声大奖赛捧哏一等奖,骤然离去的消息传开后让粉丝非常悲痛。

相声《新夜行记》: 李金斗自称是李建华"大爷"【经典小品相声】
订阅影音:中时新闻网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