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爷」会面泽伦斯基漫步基辅 真情Man’s Talk全都录

贝尔与泽伦斯基在戒护下漫步基辅街头,见证乌克兰人的韧性。(Discovery提供)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乌克兰数万人伤亡和数百万难民逃离家园,但乌克兰没有因此投降,反而更加团结守护家园、英勇奋战不放弃。英国知名冒险家及逃生专家贝尔吉罗斯Bear Grylls应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Zelenskyy之邀到基辅一叙,儘管旅程随时身处在飞弹袭击的风险中,贝尔还是欣然赴约,驱车横越欧洲950公里终于见到乌克兰最坚毅、善于鼓舞人心的领导者泽伦斯基!两人漫步街头对谈,从总统的儿时聊起,再聊到战争的残酷、争取和平的代价与令他永不放弃的信念。

贝尔还会见了几位历经战争倖存下来的乌克兰人,倾听他们在战火蹂躏下的悲伤故事和强大求生意志,并对他们表达崇深的敬意与祝福。乌克兰人的勇敢值得学习,乌克兰的遭遇更值得借镜,敬请锁定Discovery频道《前进乌克兰战区:贝尔会泽伦斯基War Zone: Bear Grylls Meets President Zelenskyy》。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战火始终没有停止迹象,生存专家贝尔应泽伦斯基总统之邀冒险进入乌克兰,对于贝尔和他的团队来说,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旅程,由于乌克兰仍不断受到导弹袭击和极端寒冷天气的威胁,他们必须冒着巨大的风险踏上前往首都会见总统泽伦斯基的危险旅程。

前往首都基辅之路满目疮痍,屋顶全被炸燬的公寓大楼、马路上烧到焦黑的坦克,触目所及让贝尔感到不可思议与悲痛,通过层层安检之后他终于见到一心想会的传奇领袖-泽伦斯基。

贝尔用一片巧克力替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打气。(Discovery提供)
贝尔用一片巧克力替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打气。(Discovery提供)

两人在荷枪实弹维安人员重重戒护下散步基辅街头并开启对谈,时值严冬,乌克兰人民却面对没电、没水的生活窘境。泽伦斯基说:「冬季是这场战争的第二阶段。」而团聚在一起相互扶持,正是凛冬求生的唯一法则,散步途中,泽伦斯基带贝尔参观乌克兰在公共区域设置的「无敌暖站」,那里非常温暖,每个人都能进来给自己的手机充饱电并喝杯咖啡!当贝尔问泽伦斯基:「你觉得有可能会恢复和平吗?」回答是肯定的,「我认为和平不会凭空来到 ,你必须积极争取和平 、必须为胜利而战 。当侵略者觉得自己孤立无援,和平就会到来。」贝尔拿出怀中的巧克力糖送给泽伦斯基,替总统先生预习胜利的甜美。

趁亲赴战区拜见泽伦斯基的机会,贝尔也在旅途中安排会见一些正在历经这场战事的乌克兰民众,记者爱莉娜的父亲在战事开始之初便自愿加入乌克兰武装部队,一场爆炸却让56岁的他永远失去当外公的机会。同样从平民一夕变成军人的亚力山大最近才与妻小重聚,他的太太带着一对儿女从义大利返回乌克兰,即使重建之路迢遥,他们还是选择回到自己的家园。贝尔送给亚力山大的稚子一个象徵永不放弃的童军徽章,亚力山大则以佩瑞莫哈 (胜利茶)当回礼,并叮咛他:「你可以在乌克兰胜利后泡来喝。」

深入战区,求生专家贝尔因泽伦斯基总统和乌克兰人民强大的国家认同感与求生意志而动容,完整纪录请锁定Discovery频道《前进乌克兰战区:贝尔会泽伦斯基War Zone: Bear Grylls Meets President Zelenskyy》,5月14日星期日晚间9点首播、5月17日星期三晚间10点重播。也同步于HBO GO上线。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