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兄弟」台湾为背景登串流第5 「水行侠2」院线夺冠

杨紫琼在剧中饰演孙家兄弟的母亲,一位功力深藏不露且爱子心切的孙妈妈艾琳。图/Netflix提供

2024年第1週院线与串流排名出炉,电影「水行侠2」以新台币3225万元夺下院线冠军、迪士尼动画「星愿」1326万元居第2;以台湾为背景的黑帮家庭剧「孙家兄弟」则攻上Netflix第5名。

2024年1月1日至7日Netflix成绩公布,冠军是斥资新台币18亿元的韩剧「京城怪物」,本剧以二战时期受日本殖民的朝鲜为背景,主角朴叙俊和韩韶禧发现军方进行残忍人体实验。

第3季「单身即地狱」不只引起网友热烈讨论,也攻上排行榜第2名;第3名是韩剧「欢迎回到三达里」;第4名是「与恶魔有约」。

第5名是讲述台湾为背景的黑帮家庭剧「孙家兄弟」(The Brothers Sun),故事描述寇世勋饰演的台湾黑帮老大遭到暗杀,身为长子的传奇杀手钱裕扬飞到美国保护妈妈杨紫琼与状况外的弟弟李松璞,兄弟俩面对帮派斗争过程也逐渐了解家庭意义。

特别的是钱裕扬爷爷是前监察院长钱复,父亲是金融家钱国维,他在台湾长大后赴美主修表演艺术。钱裕扬受访时曾说,家人感情都很好,他爸爸也骄傲说不再自称是「前监察院长钱复儿子」,而是「演员钱裕扬的爸」。

1日至7日院线部分,根据国家影视听中心公布资料,冠军由「水行侠 失落王国」(简称「水行侠2」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新增3225万夺冠,亚军是迪士尼百年纪念动画片「星愿」(Wish)进帐1326万,季军则是逾20年再合作的刘德华跟梁朝伟主演的「金手指」。

另外,吴慷仁摘下金马影帝的「富都青年」持续上映并进帐588万,台湾票房累积近9500万。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