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前5天喉咙失声 主播陈雅琳紧急告假3天

主播陈雅琳拥有多年投票报导经验,今年也会持续坐镇华视。图/华视提供

选情进入倒数阶段,第16任总统、副总统与第11届立法委员选举将于本週(13日)正式展开,公视、华视、客家电视台、公视台语台及TaiwanPlus电视频道联手提供观众选情服务,同时由华视主播陈雅琳领军,庄惠琪、罗意瑾、徐湘华四位主播齐力携手于华视新闻资讯台以马拉松式接力不间断进行大选播报,主播叶映彤、雷雅、林旼叡更进驻三大主要阵营连线,为观众带来第一手的选情战况。

拥有多年开票特别报导经验的主播陈雅琳,在选前5天重感冒,喉咙呈现完全失声的状态,为确保开票当日的最佳状态,她紧急告假3天在家休养,打针吃药样样来,希望能在选举日恢复最佳状态。担任选举特别报导第一棒的主播徐湘华则表示,因为播报当时还是投票时间,所以特报内容会更为谨慎,希望能透过特别报导与来宾的中立讨论。

主播们也分享她们因应长达数小时不间断播报的随身必备小物,主播徐湘华会备上一杯温的蜂蜜水润喉、主播庄惠琪已备好三种喉糖,在大选前严禁自己吃或喝冰的、辣的跟炸的也都先忍住,保持喉咙最佳状态,进棚更必备温开水随时润喉、主播罗意瑾则表示自己进棚后会尽量以少量、小口的方式喝水,除可适度润喉外,也避免上厕所,因她播报时段为深夜新闻时段,也会随身携带薄荷棒,让自己在播报时能够提振精神。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