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影集两样情 「西游」bye 「孙家兄弟」红到非洲

杨紫琼最近推出的两齣影集面临冷热不同反应。(美联社资料照片)

杨紫琼在成为史上首位亚裔奥斯卡影后之后,在不同平台推出两齣影集却面临两极反应:Netflix「孙家兄弟」甫推出就于全球73个地区打进节目类收视Top 10;Disney+「西游ABC」却已宣告不会再续下一季,除非有别的平台愿意接手,剧中饰演孙悟空的吴彦祖都已在社群网站上发文直呼遗憾。

「孙家兄弟」描述台湾黑帮杀手因为父亲被暗杀、不得不到洛杉矶保护已疏远多年的母亲和对家族背景一无所悉的弟弟,对台湾观众来说当然有特别的吸引力,推出不久就在Netflix节目类排行榜拿下第3名,并不令人意外,难得的是在美国、澳洲、德国、肯亚等地都上了Top 10,欧、美、非、大洋洲观众跟亚洲一样捧场,而位于加勒比海的巴哈马、牙买加、千里达及托巴哥,此剧更高居节目类亚军,迴响颇热烈。除了杨紫琼和戏里的两个儿子钱裕扬、李松璞表现吸睛,台湾观众更惊喜的是资深大牌寇世勋扮演黑帮家族的父亲,与杨紫琼的搭配充满新鲜感。

改编自漫画的「西游ABC」无论题材或卡司组合也颇具话题,杨紫琼、吴彦祖突破过去形象扮演观音与孙悟空,令人耳目一新。可惜美国华裔观众对该剧的评价不差、剧评人也给了很好的分数,却没有达到Disney+期待的成果,目前确定不会再续订,正探询其他平台购入、接手的打算,要是乏人问津,就会正式画下句点。

吴彦祖在社群网站上写道:「我的演艺事业几乎都在电影,大部分时间我避免接拍电视影集的原因之一,就是不知道还能不能再续下一季的焦虑,这情况曾经发生在『荒原』、『西方极乐园』,现在『西游ABC』也碰上了,我真的很期待再跟这群人们会合、再次共创特别的内容,可惜看来不是我们能够掌控的。」他希望该剧能找到新家,也向原创者与工作人员致敬,他还是对能参与「西游ABC」充满感恩。吴彦祖为了主演的影集无法再续第2季感到遗憾。(路透资料照片)「西游ABC」Disney+无意再续第2季,在看有无别的平台愿意接手。图/Disney+杨紫琼最新影集「孙家兄弟」,甫推出就在全球5大洲超过70个地区登上节目类Top 10。图/摘自Netflix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