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净认爱1年吐「感情创伤」 为男友牺牲认很痛苦

王净戏里戏外都有为感情牺牲的经历。记者吴致硕/摄影

王净与男友曹佑宁认爱1年感情甜蜜蜜,但最近将上架的新戏「非杀人小说」在拍摄时,她正是单身状态,剧中为支持男友刘冠廷苦哈哈的演员梦,去当酒促讨生活,角色「小路」的感情历程让她很有感,尤其和刘冠廷有场吵架戏码,「我曾经讲过一模一样的话」。

王净和导演柯贞年聊感情观,也因此一起创造出很多场戏,让小路跟王净本人愈来愈多重叠性。柯贞年透露,虽没有合作过,但原本小路的第一人选就是王净,甚至以王净的形象塑造角色,但一开始王净听说有别的演员想争取这个角色,一度想让贤,后来剧本又回到她手中,她细看之后,「在某一些台词、片段跟角色找到共鸣,突然有点难过,好像可以感同身受这个角色」。

柯贞年爆料,原本觉得王净对待感情是个很潇洒的人,应该「拿得起、放得下」,但认识之后深聊感情观,「哇!她跟我原本想的不太一样」。王净自嘲:「我拿得起、放得下,但又会突然拿起、突然放下,我自己都不太知道时机点。」柯贞年补充:「她是一个很死心踏地的人,有时候让我觉得,这是恋爱脑吗?」王净则自认:「我觉得还好吧,还有更多比我恋爱脑的人。」

柯贞年很惊讶王净女神般的形象,也会有「不只一次感情创伤」,甚至对感情很执着、愿意牺牲,王净则表示:「有时候也许对方也有委屈的地方。」自己受伤却还仍能为对方着想?她透露:「因为后来都会聊开,在可以当朋友的时候,会理性谈论以前的事情。」

对于角色跟自己的经历太像,王净坦言:「一开始会有点害怕,但后来发现,可能是生命到这个时间点,要带你去正视一直都不想去面对的问题,到那个时候才会释怀。这是一个疗癒的过程,但非常痛苦,很像有人把你头扳过去,直视不想去想起来的事情。」柯贞年惊呼:「所以在拍的时候很多场戏妳都很痛苦?」王净苦笑认:「对啊。」但似乎也透过角色,与过去的创伤和解了,如今再度迎来甜蜜恋情。

※ 提醒您:禁止酒驾 饮酒过量有碍健康

王净(右)与导演柯贞年分享许多感情经历。记者吴致硕/摄影王净如今感情甜蜜蜜。记者吴致硕/摄影王净对「非杀人小说」角色感同身受。记者吴致硕/摄影导演柯贞年(前)一开始就相中王净演「非杀人小说」中的「小路」一角。记者吴致硕/摄影王净对「非杀人小说」角色感同身受。记者吴致硕/摄影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