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跨年「真唱」 张韶涵咬字遭疑改唱法、张信哲唱抖音神曲被亏「痛苦面具」

实力派歌手张信哲、张韶和跨年演唱引起大陆网友讨论。图/截自微博/东方卫视跨年晚会

歌手是否假唱一直是大陆网友热议话题,而才刚结束不久的跨年演唱会上,女星孟子义、实力派歌手张韶涵、张信哲真唱表演引起网友讨论。

五月天早前大陆巡演被点名假唱,后以直播演唱会回应质疑,保证绝对真唱,但「歌手是否假唱」议题持续受关注,也让2023-2024的跨年元旦演唱会备受瞩目,其中演员孟子义在江苏卫视跨年晚会上表演周华健的名曲「让我欢喜让我忧」,即便和原唱等6名歌手一起合唱,她严重走音仍相当明显,事后发文致歉「真的尽力了」。

而素来被认为实力派歌手的张信哲、张韶涵也被网友热议。

张信哲登东方卫视跨年晚会演唱抖音夯歌《悬溺》,美嗓依旧,但网友看他唱到副歌飙时面部狰狞,直呼「别说他唱得痛苦面具,我听得也痛苦面具」、「谁要他唱这歌的,所有人都痛苦面具」,还有人称「他痛苦是因为不知道怎么投入感情,为什么要咿呀一呀(副歌歌词)」,网友也疑惑张信哲经典歌曲这么多,主办单位偏偏要他唱抖音神曲。

而同样在东方卫视跨年晚会表演的张韶涵,在演唱《梦里花》时让网友听了直问「谁叫你这么咬字的」,甚至一度有「张韶涵改唱法了吗」登上热搜,网友还在改唱法?翻车了?之间辩论,也有网友直批东方卫视收音实在不好。

编辑推荐

  • 质疑五月天假唱 大陆博主再直指蔡依林 结果出炉
  • 如何分辨歌手是假唱还真唱?黄国伦分享3大辨识关键

张信哲唱《悬溺》的表情引起网友讨论。图/截自微博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