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大选公视开票採双重来源 确保真实可供查证

公视。图/本报资料照

公视今天指出,2024总统及第11届立法委员选举相关报导节目计票作业,将以华视自行计票与中选会计票双重来源,透明公开并确保数据真实可供查证,配合NCC相关规定。

2024总统、立委选举将于明年1月13日登场,国内学者今天共同召开线上记者会,呼吁电视媒体开票必须正确报导、不应灌票;而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也提醒业者,一定要揭露开票资料来源,同时要在萤幕镜面适时呈现中选会的数字。

公视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选举当日的开票特别报导会透过华视新闻计票及中选会数据报票2个来源,详实呈现数据。

华视新闻计票作业将招募1500名报票员,前往六都投开票所自行计票。华视强调,报票员回报的每一笔资料,计票中心都会记录,确实做到票票真实、可供查证、不会灌水,并清楚标明票数来源,也会标示「自行计票」。

此外,若中选会计票的票数超越华视自行计票的票数时,镜面上将切换至中选会提供的票数,并标示来源「中选会提供」。

公视指出,选举是民主社会的重要基石,公视作为公共媒体,有责任提供正确公正的选举资讯,并持续秉持专业精神、客观报导,以透明、可受公评方式进行计票作业。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