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少勋摄影展情牵3女 不敢生第二胎怕有经济压力

范少勋会在耶诞节摆放一棵耶诞树在家里,「希望让女儿相信有耶诞老公公」。图/青春期影视提供

范少勋的摄影个展「拙」今日揭幕,从过往拍摄的2000张相片选出39张展出,更提及生命中最爱的3位女性,妈妈、妻子以及女儿,而他自认从小与爸爸关係疏离,但是父子间的隔阂在女儿「小哺」出生后和缓不少,被问是否想拚第2胎?他摇头表示如果再拚一胎,担心会有经济压力,「目前没有计画」。

提到为何接触摄影,他表示是因为身边的3位女性,妻子让他真正爱上摄影,妈妈则是给予支持,并花钱赞助他买相机,女儿则是他近期镜头里最爱的焦点,让自己就像「樱桃小丸子」的「小玉爸爸」一样追着女儿拍照。范少勋另提到爸爸是在他当爸后,两人才开始一起学会如何当父亲,原本关係有点疏离,年初还一起去了家庭旅行,「我以前很少看到他笑,而且还玩得这么开心。」

范少勋说爸爸很常会逗孙女玩,这是自己从未见过的光景,「我爸爸会变手电筒的魔术给我女儿看,还会把她背在肩上」,更爆料爸爸会偷餵女儿吃零食、甜点,「他们都觉得没关係,可以吃一点点,不会怎么样」。

耶诞节将至,范少勋已在家中为女儿準备一个耶诞树,「我要让她相信有耶诞老公公,因为小时候我妈给了我一个美梦,我觉得要给小孩一样的美梦」。范少勋更提到自己曾在迪士尼乐园爆哭,「看到卡通里的场景就回想到过去的美好回忆,我很感谢我妈妈,让我有这么幸福的童年」。

至于是有2胎计画,范少勋认为就是顺其自然,接着他也被问到是否养小孩会有经济压力,他笑说目前没有明显的经济压力,但如果再生第二胎很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觉得要看我老婆的状态,老婆生第一胎的时候有产后忧郁症,也怕我们有第二胎后会变得偏心。」范少勋办摄影个展,温情喊话最爱的3个女人,分别是妈妈、老婆与女儿。图/青春期影视提供范少勋自招若生第二胎,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经济压力。图/青春期影视提供范少勋办摄影个展,温情喊话最爱的3个女人,分别是妈妈、老婆与女儿。图/青春期影视提供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