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盈萱年过40身体断崖式退化 流目油招认:更年期快到

谢盈萱出席蔡司智锐镜片代言活动。记者沈昱嘉/摄影

金马影后谢盈萱即将迎来44岁生日,从小就有近视的她,近年来发现视力也出现老花症状,尤其在拍摄台剧「人选之人-造浪者」时,意外发现25岁的王净剧本字体很小,而自己竟已要看「放大版」,感叹年过40岁身体机能如「断崖式退化」,自认「感觉更年期快到了」。

谢盈萱14日出席镜片代言活动,坦言发现有老花症状是因有一次到某家颇具气氛餐厅用餐,点餐时突然看不清楚菜单上的字,后来看化妆品、药品背后的说明小字也是模糊一片,才惊觉眼睛退化的速度之快,令人措手不及;前阵子她到欧洲旅游,搭地铁时因灯光昏暗,她也看不清楚手机地图上的字,只好先拍照截图,再把图片放到最大,才看得明白,读剧本时,偶尔也要拿下眼镜看,她忍不住自嘲:「已经开始有老人家的动作,有时还会流目油。」

面对视力的退化,谢盈萱感触最深是在拍「人选之人-造浪者」时,剧中她演王净的主管,但看到对方的剧本小小的字,她当下超有感:「本来就知道年纪有差,但那刻就觉得,我真的可以演她的妈妈!」,笑说拍「孤味」时和84岁陈淑芳一起工作:「就觉得很开心。」

谢盈萱31日将过44岁生日,年过40岁后,她明显感受到体力大不如前,「人家都说35岁身体会断崖式下滑,你过40岁就知道,何止断崖式,简直是沈到海底。」日前她和一群同龄好友相聚,聊天话题除了老花就是相约做健检,「还聊起生理期是不是要停了,我感觉更年期快到了」,她虽不抗拒变老,但希望不要来得太快,「不要让人家觉得你放弃了。」

谢盈萱之前已冻卵,被问是否考虑在停经前赶快拚一胎?她笑:「还是先不要,真想要的话也可以领养。」且明年一整年已排满工作,「绝对不是有10个月可以怀孕的情况。」表示平日还是会补充维他命、益生菌等保健品保养身体。

谢盈萱承认年过40后,体力断崖式退化。记者沈昱嘉/摄影谢盈萱从小就近视,如今视力也出现老花症状。记者沈昱嘉/摄影谢盈萱出席镜片代言活动。记者沈昱嘉/摄影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