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怨妈帮写金曲奖感言 蛋堡分享成长经历

蛋堡在「谁来晚餐」分享成长历程。图/公视提供

公视「谁来晚餐15」本周来宾是第32届金曲奖最佳华语男歌手、最佳华语专辑製作人「蛋堡」杜振熙。本次受访家庭来自台南,这让同样是台南出身的蛋堡倍感亲切,再加上受访家庭中的二儿子从事涂鸦,其实蛋堡在高中时期也曾经迷上涂鸦文化,对于本次拜访感到相当期待。

蛋堡高中念的是人人称羡的第一志愿,由于选了不是自己有兴趣的理工组,高中念了四年。高三留级的那一年偶然接触到嘻哈文化,人生的轨道从此转弯,父母对他跑去玩嘻哈,非常不理解,亲子之间产生很大的冲突,蛋堡表示:「我妈要求超高,因为她以前是老师,最后他们会愿意妥协,是因为我第一年的高三把自己搞太差了,所以后来他们也是觉得说,有得念就好了。」

虽然已经成家立业也有了孩子,蛋堡的妈妈仍然对他很关心,不仅妈妈家的客厅放满他的所有奖盃以外,最为人所知的就是妈妈帮他写金曲得奖感言这件事,他坦言其实收到的当下很不开心,觉得自己又在被下指导棋:「好像是在典礼的前一天,我妈传了这篇得奖感言给我,还用我的角度写的,我看了是很生气,想说我怎么可能会念这个东西。结果就是因为刚好要第二次上台领奖,我已经不知道要讲甚么,就把我妈那篇拿出来念」,也很开心大家反应如此热烈。

聊起孩子的教育,蛋堡提到自己的成长过程都是在父母严格要求下成长,导致亲子沟通不那么顺畅,例如在学校或是外面不开心,但觉得跟父母抒发也不会被理解,因此索性甚么都不讲坦言:「有这么一段时期就是很压抑,然后很孤单这样,所以我自己对我小孩最大的目标,就是想要让他愿意甚么事情都愿意。」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