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想演变态老人遭退货「白日之下」导演曝内幕

余香凝(右起)、导演简君晋以及梁雍婷为金马入围电影「白日之下」来台受访。图/金马影展提供

港片「白日之下」入围金马奖5项大奖,昨日于金马影展举行星光首映,入围女主角、女配角的余香凝、梁雍婷也与导演简君晋一同出席,古天乐担任该片监製,先前传出古天乐原本要演出反派院长,导演简君晋也证实此事,「但他要化老妆,觉得不太适合,最后才改由林保怡演出」。

电影透过一名女记者的视角,揭发安养院不为人知的虐待事件,简君晋透露早从8年前看到原始新闻时,就想拍这部电影,最后透过导演尔冬陞赏识,再与古天乐获得联繫,表明愿意投资,「古天乐不到24小时就回应我,答应我一定会拍成电影」。

至于古天乐原本要演出这部电影,简君晋透露,其实原本古天乐来演林保怡演出的反派院长,「我3年前想要拍这部片,很多朋友看了剧本后就跟我推荐林保怡,但他因为档期乔不拢无法演出,后来交给古天乐先生当监製,最后古天乐曾想要自己演,但因为他如果来演这个角色,要化老妆和改变走路方式有点不适合,有次他刚好要与林保怡吃饭,就帮忙牵线,最后林保怡有时间,才终于如愿以偿」。

香港女神余香凝首度入围金马影后,被问入围心情,余香凝提到能够再度来台非常开心,「不是我入围,我觉得是大家帮助我的角色入围」,至于有没有看其他提名演员,她则笑说有看「本日公休」,觉得陆小芬很厉害,希望她能得奖,并说好友锺雪莹在「填词撚」的表现也很杰出,「我自己是没有多想,能入围就很高兴啦」

余香凝并提到自己近年当妈,生了2个小孩,他笑称自己当妈之后演戏风格变得更轻鬆自在,「我有朋友跟我说去年看了『缘路山旮旯』就说我整个人的状态变得好鬆,也变得情感更丰富了」。

该片在香港上映后,是否有特别或感人的反馈?导演简君晋表示:「因为当时我们参考事件的真实人物,揭露真相的当事人儿子来到戏院,看完电影在戏院大哭,因为当初他的爸爸是冒着危险把影片传出去,现在他的父亲已经过世了,如今让他觉得,当初他爸爸做的决定是正确的。」余香凝则指出有影迷在看完后拥抱她,让她也希望未来能继续演出充满社会意义的作品。梁雍婷以「白日之下」入围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图/金马影展提供余香凝(右起)、导演简君晋以及梁雍婷为金马入围电影「白日之下」来台受访。图/金马影展提供余香凝坦言当妈之后演戏更自然、轻鬆。图/金马影展提供余香凝坦言当妈之后演戏更自然、轻鬆。图/金马影展提供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