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相隔20年床战贺军翔 竟全都「图像化」照表操课

导演徐誉庭(左起)、林依晨、贺军翔出席「不够善良的我们」金马映后座谈。图/公视、MyVideo提供

林依晨、许玮甯、贺军翔、柯震东主演的「不够善良的我们」日前应邀于金马影展首映第1、2集,导演徐誉庭与主演们先后出席两日的映后座谈,其中贺军翔透露,与林依晨的床上亲密戏是导演徐誉庭一笔一画,画出分镜图给演员参考的,徐誉庭笑说:「拍床戏时我很紧张,我是纯情派的。」

贺军翔更幽默回应:「我们压力也很大,要照表操课。」林依晨和贺军翔相隔20年重新再合作,贺军翔自嘲「老了」,林依晨大讚他还是很帅,现场观众还特地带了一张林依晨和贺军翔20年前合作拍摄的饰品广告大海报,让林依晨和贺军翔都大吃一惊说:「也收藏的太好了吧!」

谈及创作初衷,徐誉庭透露:「我每次都是从现在自己的年纪,往前写回去10年,现在50几了,就回头写40几岁的我们,我已经不像以前年轻时觉得当阿嬷没什么精彩,就想告诉大家,40岁也是很精彩的。」

徐誉庭继续表示:「有次在路上看到一个女生的背影,让我非常有感,她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家庭主妇,提着3个便当,穿的蛮有型,这样一个形象的女子让我很羡慕她的人生,但我也反过来想,她可能也很羡慕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就觉得要为她写一齣戏,想看看当着家庭主妇、日复一日的简庆芬(林依晨饰)会不会羡慕我?所以有了Rebecca(许玮甯饰)。」

被问到是否会羡慕许玮甯单身的角色?林依晨笑说,看到她很多场景在餐厅、咖啡厅,满羡慕的,其实也会幻想可能「单身也不错」,贺军翔则说会想像自己是否还能演出柯震东这样「单纯少年」感的角色。

许玮甯认为看到剧本时很有现代女子的带入感,她表示:「我们在外面要很独立又要照顾自己、又要漂亮,所有东西都不能输,当然Rebecca个性有她彆扭的地方,整个拍摄过程对我而言很好玩,其实我就是扮演导演吧?」导演也笑说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影子,才能写的深刻。

谈及角色与本人的差异,柯震东笑谈:「其实看到剧本就确定想要演,现在只看前两集,会觉得这角色没什么社会化,但后面会有很多转变, 跟导演聊这个角色是有点理工男、不太会跟女生相处,其实有一部分的我是这个样子。」

观众更好奇提问剧中贺军翔巧遇「前任」,心情如何?贺军翔幽默回应:「遇到前女友当然心里会有悸动,也满想碰到小时候心仪的对象,戏里的瑞之(角色名)很纠结要不要打招呼,但想到可能要顾及家庭,还是不要找自己麻烦。」

柯震东(左)、许玮甯出席「不够善良的我们」映后座谈。图/公视、MyVideo提供贺军翔(左起)、许玮甯、柯震东合作「不够善良的我们」。图/公视、MyVideo提供林依晨(左)、贺军翔相隔20年,在影集「不够善良的我们」再度合作。图/公视、MyVideo提供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