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YT点阅突破50万大关! 蔷蔷月烧60万收入揭密

蔷蔷私下个性大而化之,不喜欢计较,但也容易吃亏。记者王聪贤/摄影

蔷蔷(林嘉凌)经营的YT频道订阅数突破50万大关,她6年前转战YT,本意是想朝美妆发展,「结果一支骂『壹週刊』的影片害我整个歪掉」,她在镜头前看似疯癫,私下比谁都清醒,她直言拍片并不是为了赚钱,只是想记录自己真实的生活,YouTube分润她至今6年都没领过,钱对她而言不是第一顺位,活在当下才是她的人生宗旨。

蔷蔷一开始拍片土法炼钢,一天之内她学会剪片,「只要是我想做的,我可以很快就把这件事学会,拍一些美美的照片或MV,就算没人看,我也不介意,因为这是我的兴趣」,没想到大家爱看她连珠炮骂人,她也是始料未及:「反正很多发疯的,就整个都歪掉了,但我只是在反击,其实我做这些东西的心态并不是这样,我想记载我的生活,以后老了可以回味而已。」

她坦言拍片耗时又耗心力,且她对品质有要求,每周都要开会,每次上片前她必定审片,「这跟上节目不一样,节目那是别人的,人家有自己要的效果,但我的频道不一样,我做的就是我想呈现的东西。」她原本找多年好友一起合作,没想到朋友不但乱接工作,还用她的名号在外招摇撞骗,她去年忍无可忍,愤而提告,并换了全新团队,影片品质明显提升,提起这段,她已将此事翻篇:「他们就是想要钱,很可怜,离开我他们什么都没了,我觉得这也是人生的一堂课,对人再好都要有界线。」

目前她的团队有超过10名员工,每月人事成本估计就要烧掉60万,问她平均收入有多少?她说「真的还好啦,我们薄利多销,算打平吧,没赚也没差啦」,她表示现在公司就回归自家的车行,掌控所有金流,等于和爸爸的公司就是子母公司,爸爸也教她解决了很多问题。她虽没想过要当老闆,却一步步走到今天,不在乎流量的她,只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或许正是成功的祕诀。蔷蔷泼辣形象深入人心,她解释只有踩到她底线她才会反击,其实并不爱吵架。记者王聪贤/摄影蔷蔷爱漂亮,也喜欢美的事物,这是她拍片最开始的动机。记者王聪贤/摄影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