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帝出道为赚零用钱 李铭顺自爆「金钱是启蒙老师」

温昇豪(左起)、李铭顺和凤小岳日前上镜电视「谁来演戏」。图/镜电视提供

演出「八尺门的辩护人」的李铭顺、「华灯初上」的凤小岳、「我们与恶的距离」的温昇豪三人精湛演技有目共睹,但三人当初出道的契机,全都是因为「钱」,日前镜电视「谁来演戏之圆桌对谈」邀请他们一同上节目聊聊熟男角色的魅力,温昇豪跟李铭顺两人坦言一开始当模特儿就是为了赚钱,李铭顺甚至笑着说:「金钱是我的(演艺工作)启蒙老师!」

来自马来西亚的李铭顺在2021年以「做工的人」拿下金钟奖迷你剧集男主角,但原本李铭顺根本没有打算接演,李铭顺说:「我还跟我经纪人说,我还没有準备好演台语剧,结果他不死心,就叫我先看一下。」结果才读了大纲,李铭顺立刻点头「我要接!给我一个(台语)老师在身边」。

三人讲到演戏,不约而同的认为,现在已经不是演,而是融入在角色中。温昇豪感性说:「我觉得我的工作就像是预习人生,预习生老病死、悲欢离合,也许我真的遇到的时候,不见得潇洒的起来,但起码我懂得换位。」

而凤小岳提起「华灯初上」中的江瀚,「江瀚是一个孤儿,而我小时候也有类似的情况,就一个人突然被丢到一个地方,还去了少林寺练功夫」。凤小岳淡淡的说,或许就是这样的经历,才能演活这个负心汉角色。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