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3年没买过卫生纸 黄西田昔欠债被倒会:不恨了

黄西田告别主持22年的节目「草地状况」,终于有时间重回戏剧。记者李政龙/摄影

74岁资深艺人黄西田,去年底告别主持22年的节目「草地状元」,从台北搬回高雄并担任番薯电视台节目总监,外传他因健康因素而请辞。时隔近1年,他近日接受联合报专访终于吐露原因,直言身体依然健壮、灵活,但年过70,他需要「改变」,走更长远的路。

黄西田首吐辞「草地状元」主持棒原因,「太累了,一个节目做22年,太久了,真的需要改变。」22年的节目,带他走南闯北、造访各行各业,除了荣获金钟奖4次入围、1次得奖肯定外,更珍贵的是获得友谊,几乎造访过的商家、农家都成了他的朋友,他自豪道:「疫情3年,没买过一张卫生纸,口罩也没买过,到现在家里都还一箱一箱的,都是好朋友送的。」连前阵子缺蛋,黄西田也有朋友热心送蛋,都是因主持而延续的深厚情谊。

黄西田近期演出华视8点档「阿叔」,因角色具有穿针引线的关键效果,加上他自然不造作的演出,一路从客串演到要角,戏里扮演专门乔事的公道伯,恰与他真实个性相近,但他却认为角色和本人个性仍有落差,结婚近40年的妻子陈静子便说:「他就是个滥好人。」

黄西田曾听信朋友投资副业,结果生意失败,导致负债5千万,拚命工作、跟会还债,却又被倒会,只好再去借400万还债,挖东墙补西墙的日子,他花了8年将债务还清,「那时真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对倒会的人是否有恨?他摇头:「不会啦,都过去了,对方也是辛苦人,日子不好过才会这样。」现在无债一身轻的他,不再纠结过去。

提到拍「阿叔」趣事,黄西田笑说,虽久未演戏,但对于出道超过半世纪的他并不陌生,「唯一陌生的是年轻演员都是头一次合作,本名、角色名,叫了一个忘一个。」倒是熟识多年的王彩桦,角色名是「美秀」,黄西田则是「美秀」、「秀美」傻傻记不住,为此又成为片场开心果。黄西田摆出超萌连拍。记者李政龙/摄影黄西田除了冻龄童颜、长不高的个子,加上性格乐观开朗被封「永远的小朋友」。记者李政龙/摄影黄西田摆出超萌连拍。记者李政龙/摄影黄西田因主持节目交游广阔,到处都有朋友。记者李政龙/摄影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