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芸桦化身最美评审 金片子大赛入围赢家出炉

影委会饶紫娟总监(左起)与金片子大赛评审萧力修、傅天余、宋芸桦合影。图/台北市影委会提供

第13届「2023金片子大赛」今日公布入围名单,多达258件作品参赛报名,在乐坛有「痛苦歌王」之称的资深歌手孙情出演《殭尸外公》,该片一口气入围五项个人奖项,包括: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音效、最佳剪辑奖,为本届入围大赢家。金钟视帝游安顺演技精湛,继2020年后再度入围角逐最佳男演员。宋芸桦也难得担任评审,被认为是「最美评审」。

今天大赛充分展现「Keep Rolling and…Action!」之精神及丰沛的创作能量。本届参赛作品以剧情片为大宗,另有32部动画;今年独立设置纪录片奖项,吸引多达56部纪录片作品参赛,是近年最高!历经评审会议,最终共20部入围作品脱颖而出,共同角逐高达102万元的总奖金。

本届金片子大赛评审会议分为初审、决审,初审分两组,每组从129件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一般奖、特别奖和个人奖项,入围名单公布后将进行决审会议。本届评审团邀请到宋芸桦、电影「本日公休」导演傅天余、金钟奖导演萧力修、金马评审经验丰富的资深导演何平、「粽邪」导演廖士涵、全亚洲第一部iPhone电影「怪胎」导演廖明毅,并于决审会议加入台北电影节卓越贡献奖得主朱延平导演。

在乐坛有「痛苦歌王」之称的资深歌手孙情出演「殭尸外公」,该片一口气入围五项个人奖项,包括: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音效、最佳剪辑奖,为本届入围大赢家;金钟视帝游安顺演技精湛,继2020年后再度入围角逐最佳男演员,游安顺与雷嘉汭在「半夜鬼上车」携手演出父女档,充满悬疑却又颠覆鬼怪形象;「半夜鬼上车」、「强强快跑」、「第七天」则入围四项个人奖项。

本届金片子大赛最佳男演员入围竞争激烈,除了资深演员游安顺、孙情,还包括为「强强快跑」献「声」的金马最佳新演员胡智强;而「下一次,还有机会」中金马最佳女配角张诗盈与小男孩吴苡乐的温馨母子情,也让吴苡乐入围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入围部分,柯媁晴在「幸福期望值」中的泰国女子角色与台词让评审印象深刻;「第七天」林幻梦露演出则把观众写实的目光带进角色内心挣扎的场域;「我们没有问题」吴思竺细腻演出同居情侣的碰撞与摩擦;「愿悲伤不再与你同在」田中美晴则曾演出日剧「勇者义彦和魔王之城」。

而一般奖部分共入围20部作品,角逐奖金60万元的「金片子首奖」、20万元「评审团大奖」、10万元「评审团特别奖」,其中「酬神扮仙」是少数的喜剧,吴宏修、李英宏、林泽凯三人在片中有在地又诙谐的对白;雷婕熙主演的「蜻蜓」描述沉重的死亡故事;江湖角色居多的张再兴这次在「黄先生」演绎出父女间的矛盾与羁绊;演员、歌手双栖的余佩真曾拿下北影最佳新演员,在「约会」中有相当细腻的诠释;卖座鬼片「粽邪」系列演员许安植、陈雪甄也分别演出入围作品「传言」、「殭尸外公」。金片子大赛入围影展睽违2年再度举办,将在11月11日于光点华山电影馆举行。宋芸桦担任金片子大赛评审。图/台北市电影委员会提供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