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首闯金鸡奖影帝 网歪楼入围意义神譬喻!

梁朝伟主演谍报电影「无名」。图/摘自微博

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今天公布入围名单,奇幻史诗片「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提名9项封冠,「无名」共提名8项紧追在后,而此部片也是出道超过40年的港星梁朝伟主演,他凭「无名」提名最佳男主角,也是他首次角逐金鸡奖。

「无名」和「封神」皆提名8项,各奖项最受瞩目的除了梁朝伟以「无名」入围男主角,26岁顶流偶像王一博也以同片角逐最佳男配角,参与演出的「长空之王」也有5项提名。

有趣的是,入围名单受讨论外,许多网友也热议「比起梁朝伟获奖与否,更好奇谁敢颁奖给梁朝伟」?因为梁朝伟在影坛的地位崇高,他多年来获得5次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3次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也是拥有这两项荣誉最多的男演员。今年第80届威尼斯影展更颁发「终身成就金狮奖」给他,不禁让大家讨论起金鸡奖对于梁朝伟的意义,有人譬喻,「梁朝伟入围金鸡奖,这就跟李安突然来学校,导演一部不知名的话剧一样」。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