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犯》风光入围17项 吴慷仁、姚淳耀从戏里厮杀到戏外

吴慷仁入围戏剧节目男主角奖。(瀚草文化提供)

姚淳耀入围戏剧节目男主角奖。(瀚草文化提供)
姚淳耀入围戏剧节目男主角奖。(瀚草文化提供)
陈博正入围戏剧节目男配角奖。(瀚草文化提供)
陈博正入围戏剧节目男配角奖。(瀚草文化提供)
邱偲琹入围戏剧节目女配角奖。(瀚草文化提供)
邱偲琹入围戏剧节目女配角奖。(瀚草文化提供)

由Netflix与瀚草文创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南方电影有限公司携手打造,陈国富与曾瀚贤担任出品人的独家华语悬疑影集《模仿犯》在今日(14日)宣布的第58届金钟奖入围名单中,一共入围包括戏剧节目奖、戏剧类节目创新奖、戏剧节目导演奖、男主角、男配角等奖项在内17项大奖!突破金钟奖历年入围奖项纪录、瀚草去年以《茶金》创下的16项入围纪录,同时也是本届金钟奖入围最多项目的大赢家,其中男主角吴慷仁及姚淳耀、男配角庹宗华及陈博正,更在入围项目中拿下双入围的好成绩!

两位金钟影帝双双再度入围戏剧节目男主角奖,饰演检察官郭晓其的吴慷仁再度交出水準之上的精彩演出,回顾难忘的拍摄过程,吴慷仁欣慰表示:「《模仿犯》是呕心沥血的一次拍摄经验,集所有人的努力才有办法完成的作品。过程很累非常累但很有满足感,类型剧在台湾製作各方面都非常挑战,在时代、影视环境转变下,《模仿犯》像是个里程碑,各个环节端出去给观众看也不会漏气的一部戏。身为演员,也一直在跟时代赛跑,欣慰没有被时代追赶过去还一直在线上,希望继续努力呈现好戏给观众。入围真的很开心,希望大家都有好成绩。」

再次挑战金钟影帝,姚淳耀在《模仿犯》饰演勇于挖掘社会真相的深夜节目主持人陈和平,为了準备角色做足了记者及主播功课,变色龙般的出色演技令人印象深刻,也获得金钟评审肯定,再次入围最佳男主角奖项。他同样也是本次宣布入围名单的主持人,在现场第一线感受入围气氛,姚淳耀兴奋地说:「入围真的很开心,陈和平是一个很挑战的角色,但是一个人真的无法完成,是透过导演编剧以及所有团队工作人员的用心,我们只是把大家的努力跟认真,透过表演传达出去。觉得这次入围不仅是我自己,也是对大家努力的一个肯定,谢谢评审,谢谢大家,期待大家颁奖典礼那天都能满载而归。」

双导演组合张荣吉与张亨如一同入围金钟奖最佳导演奖,张荣吉説:「谢谢评审的肯定,很开心入围多项,这是演员和製作团队一起努力获得的成绩,那是一段很有挑战的创作过程,感谢伙伴们带来最好的灵感,一起完成了模仿犯。」导演张亨如也特别感谢评审肯定:「谢谢评审,面对这么经典的文学作品,从改编、筹备、拍摄到后期,这一路的压力真的不小,今天能有入围多项的成绩,真的是所有幕前幕后工作团队的坚持和努力,最开心的是大家的辛苦能被看见!」

剧中因一起连续杀人案,与吴慷仁共组专案小队携手查案的庹宗华,以及为了孙女受尽屈辱的「阿西」陈博正,两人都是事前网友预测的入围大热门。庹宗华兴奋表示:「今天得知我入围金钟奖的消息非常的开心。很感谢Netflix 、瀚草影视製作公司、製作人曾瀚贤、汤昇荣先生,及两位导演张荣吉、张亨如。还有我们模仿犯所有製作团队的成员大家那么用心努力的付出才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这份荣誉是属于模仿犯所有製作团队的成员。也非常感谢我的经纪人 小尉。 谢谢他这么努力的去帮我争取每一次的演出机会。我会在我的演员工作上继续努力,去创作更多好的影视作品呈现给观众。再次感谢模仿犯的製作团队与所有参与作业的人员,也恭喜这次所有的入围者。」

陈博正也感动地说:「用同理心诚恳的融入角色、进入情境,此时会发现对角色的表达变得自然而然又理所当然。也因为如此接近真实而更具感染力,更能触动人心。这种神奇的力量在所有真诚又用心的演员身上都能见到。我会提醒自己永远都要保持这一份真实。」剧中饰演庹宗华爱女彤妹的新锐女演员邱偲琹以充满张力的演出入围金钟,这也是她首次入围金钟奖,邱偲琹谢谢剧组与角色:「谢谢模仿犯这个大家庭,也谢谢彤妹,到现在依然给我向前的动力。」

《模仿犯》由金奖主创团队製作人曾瀚贤、汤昇荣与导演张荣吉、张亨如携手创作,邀请众多实力派演员共同演出。《模仿犯》金奖主创团队製作人曾瀚贤开心分享:「2020年我们推出《谁是被害者》,之后再次挑战在地化改编,为观众带来《模仿犯》。这是一部试图颠覆创作惯性,也挑战国际的企图之作。很开心获得金钟奖的入围肯定,也谢谢观众们的支持,也请期待瀚草文创明年即将推出的《谁是被害者2》。」

团队获得金钟入围肯定,製作人汤昇荣与有荣焉:「模仿犯是一个超级大的团队,经过无数挣扎与磨合的成果,感谢幕前幕后人员、行销团队以及观众的支持,尤其在全球20个国家能够登榜,感恩Netflix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让这齣戏有一个非常不一样的旅程,从日本小说到台湾创作、迎向全球观众,我想跟原作者宫部美幸老师说,我们没有让她失望!」

华语重磅悬疑影集《模仿犯》于第58届金钟奖获得17项入围,包括戏剧节目奖、戏剧类节目创新奖、戏剧节目导演奖、戏剧节目男主角奖、戏剧节目男配角奖、戏剧节目女配角奖、戏剧节目编剧奖、戏剧类节目摄影奖、戏剧类节目视觉特效奖、戏剧类节目灯光奖、戏剧类节目剪辑奖、戏剧类节目造型设计奖、戏剧类节目美术设计奖、戏剧配乐奖、戏剧类节目声音设计奖。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