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MeToo反被陈建州提告 大牙宣布开战:已到香港警局完成报案

大牙遭黑人提告,今首度出庭。(图/中时资料照片)

女星大牙(周宜霈)因先前爆出疑似被「黑人」陈建州性骚扰,引来陈建州为维护名誉而提告,今(14日)大牙首度出庭,稍早她发文反击,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到北检,压力很大,而她也在朋友的建议下已经到香港警局完成报案,正式对黑人反击。

艺人大牙今年6月爆料11年前在香港工作时遭当时的老闆陈建州性骚,对此,黑人随即宣布提告,接着撤回对大牙求偿1000万元的民事诉讼,改向台北地检署提告大牙涉嫌加重诽谤,对此,当时大牙回应自己会加油,有网友提醒她要小心网军攻击,她则感激说:「谢谢那些在后面撑着我的你们」。

今(14)日大牙遭检察官传唤出庭,庭讯约半小时结束后在律师、助理陪同下低调离开。大牙稍早在脸书发文表示没想到自己是第一个因为站出来揭发性骚扰而被告的人,为了捍卫自己权利,已经在性骚扰事发地香港警察局完成备案。至于台湾的官司已进入司法程序,不再多做说明。

而大牙上月宣布开Podcast节目,名称为「姊姊妹妹牙起来」,第一集有点沉重,找来黄云歆对谈,一起分享过去的伤疤,大牙和黄云歆都表示,说出自己经验后受到质疑「为何过这么久才说」,大牙回忆其实这件事她周围的人都知情,有次她上游戏节目,许孟哲抓住她,马力欧把她压倒,让她吓到痛哭失声,製作人还以为受伤,但她其实毫髮无伤,「我当下想到的是『完蛋了!我手无缚鸡之力,之后要被怎样了吗?所以才爆哭。」事后马力欧不断向她道歉,坦言内心有过去被性骚扰的阴影,但她强调:「我们关係很好,只是我当时也无法告诉他发生什么事。」

大牙发文。(图/翻摄自宜霈vs大牙脸书)
大牙发文。(图/翻摄自宜霈vs大牙脸书)

大牙脸书全文如下:

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踏进北检,老实说,我压力真的很大,我没有想过我会因为说出过往的经历,成为台湾me too运动里第一个被告的人,这也让整个me too 运动停在这里,再也没有受害者敢站出来勇敢发声,这条路走到这,我压力真的真的很大!但为了我自己,以及其他和我有着相似经历的受害者,如果我此时此刻打住或选择沉默,无非就等同放任了那些施害者的行为吗?

几经思考后,我想藉着这次机会和各位说明,过去几个月在寻求台湾、香港多方专业建议后,我已经在香港律师陪同下,到案发地的香港警局正式完成报案,以捍卫并保障我个人权益外,也欲藉此表达我言行一致,自当无愧于心。因此在这边也呼吁陈先生请务必配合香港警方的调查。

至于我个人目前在台湾被诉刑事妨害名誉案件部分,谢谢各界的关心,由于全案现已进入正式司法侦查程序,因此基于侦查不公开原则,以及避免过度耗费社会成本及诉讼资源下,关于案件的细节,请原谅我无法也不便在此多做说明,接下来我会积极配合司法调查,使事实真相,能早日查明及还原,谢谢。

★《中时新闻网》提醒您:未经审判证明有罪确定前,应推定其为无罪。

★《中时新闻网》关心您,尊重身体自主权!请拨打113、110。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