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仔、郑宜农为公益献爱 合作手语表演者挑战饶舌

熊仔受邀参与「音乐无差别 爱在手心」公益演唱会。(声音藏在提供)

郑宜农受邀参与「音乐无差别 爱在手心」公益演唱会。(声音藏在提供)
郑宜农受邀参与「音乐无差别 爱在手心」公益演唱会。(声音藏在提供)

「音乐无差别 爱在手心」艺术共融公益演唱会将于23日世界手语日举行,本届金曲奖得主郑宜农及熊仔将共同参与,此外,创作歌手郭耀仁届时将搭配手语表演者,包括牛暄文、萧匡宇、廖晓彤与丘安联合演出。

将与熊仔合作表演手语版〈88bars〉的萧匡宇,是疫情指挥中心手语翻译员,对于这次挑战号称最难的饶舌歌,心情十分忐忑,他开玩笑说:「其实有点萌生退意!」当时得知自己要与熊仔合作,焦虑到睡不着,因为这个表演与平常的翻译不同,不仅有中西文化的传递,还有词语转换搭配韵律与气势,坦言:「真的是蛮难的挑战。」

儘管过去未曾有接触手语的经验,但熊仔表示,自己一直以来对任何形式的沟通方式都十分有兴趣,认为「饶舌若是能搭配手语一定很帅」,所以他先前拍摄〈流水帐〉MV时,特别邀请手语老师演出。加上他很喜欢电影《玩命再劫》,其中一幕聋人养父用手摸音响感受音乐的震动,让同样喜欢音乐的他,印象十分深刻。

郑宜农这次将与手语翻译员萧匡宇、牛暄文、廖晓彤带来不同歌曲的演绎,她坦言一开始接到邀约时,觉得很困难,但鼓励自己如果做得好的话是很有意义的挑战。她小时候曾接触过听觉障碍的同学,很遗憾当时没能理解他,让她不断惦记在心里。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