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孩没得吃领待用餐! 江蕙得知低调行善 瘖哑父手写2页泪谢

台语歌后江蕙道别歌坛已7年。(图/中时资料照)

新北市一名瘖哑父亲因为2个孩子没饭吃,上月底到新北市永和一家知名咖哩饭餐厅以字条索取2份待用餐,店家见父亲客气没要自己的份,特别準备了3份餐点,暖举在网上疯传被讚爆。不过伸出援手的不仅店家,就连台语金曲歌后江蕙也透过关係找到这名父亲,伸出援手送上善款。

上月传出有名瘖哑父求助「中田咖哩」,用手写纸条表示:「您好,请问可给我二份待用餐吗?因为我二个小孩没得吃,非常感谢您。」店家察觉他的困难后,主动多準备一份餐点,并送上水果和一份油饭,该名父亲见状也赶紧以纸笔写下感激的文字。老闆也暖心表示想说自己有能就帮忙,还跟他说有需要再过来。

店家的暖心善举曝光后,就连台语金曲歌后江蕙也透过关係找到这名父亲,在新闻一出没几天,就派人送上善款,让这名父亲当场红了眼眶,据《壹苹新闻网》报导,他手写2张字条感谢二姐,当中诉说自己是口腔癌病患,长期靠灌食维生,而最近刚好妻子脚受伤,因此家中顿失经济支柱,并感动表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表达我心中的感谢,我以前本来觉得别人看我的眼光是不一样…因为我的脸,我的身体。直到这件事情,我发现人还是有爱的!」

他也强调一定会好好运用这笔钱,让家人和孩子吃好一点也能穿暖一点,也盼望有朝一日能教导自己的女儿,有能力后能将二姐这份善心学起来,帮助比他们家更需要帮助的人,将善心善行延续、扩大出去。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