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评审团主席「支持编剧罢工」 劳方、资方恐难有共识

威尼斯影展评审团主席达米恩查泽雷直言支持「罢工」,甚至身着罢工上衣出席威尼斯影展记者会。(图/美联社)

第80届威尼斯影展主竞赛评审团。(图/路透社)
第80届威尼斯影展主竞赛评审团。(图/路透社)

第80届威尼斯影展30日揭开序幕,主竞赛评审团主席达米恩查泽雷会如何回应「罢工」议题是此次外媒的焦点之一。而他不但直接身着「支持罢工」上衣接受採访,在受访中更是挑明了他的看法:「我支持罢工,每个艺术都有其价值,而不只是套路而已。」

曾以电影《乐来越爱你》打开知名度的38岁导演达米恩查泽雷号称是「史上最年轻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他在影展记者会上直言他对罢工的支持:「今天是编剧工会罢工的第121天,也是演员罢工的第48天,这些事情都环环相扣。重要的不只是这些艺术如何被呈现,还有这些呈现艺术的人该怎么活下去。」

达米恩接着补充:「关于版税和工作者为艺术获得报酬的问题至关重要。许多通常会在这里的人都无法到场,对于好莱坞的製作人和编剧来说,共体时艰。」当然,被问及对威尼斯影展的看法,达米恩仍十分正面回应:「威尼斯影展是世界上最好的影展。」

另一方面,据传编剧工会及资方本週曾进行线上会谈。跟据知情人士透露:「罢工要结束现在看起来完全不可能,大家还是没找到妥协的平衡点。」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