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睽违20年合作梁朝伟 昔被问演技谁好?他亲吐真心话

刘德华与梁朝伟演技高低经常引起讨论。(图/中时资料照)

天王刘德华和影帝梁朝伟在合作港片《无间道》后,时隔20年终于再度合体,携手演出新电影《金手指》,定档今年12月30日,离播出还有数个月就话题不断。其中刘德华与梁朝伟的演技最常拿来做比较,在各大金奖名单获奖的大多也是梁朝伟,对此刘德华曾在节目中被问演技高低,他也罕见亲吐真心话。

刘德华和梁朝伟合作堪称经典中的经典,但两大男神的演技实力同样也是热门话题,近日有影迷注意到过去在金马奖或金像奖,梁朝伟拿下多座影帝,刘德华明明帅气也有实力,不理解为何他像是陪衬的,演戏相关奖项并没有梁朝伟拿得多。

刘德华与梁朝伟睽违20年再度合作电影《金手指》。(图/龙祥提供)
刘德华与梁朝伟睽违20年再度合作电影《金手指》。(图/龙祥提供)

不过,其实这个问题每段时间就会被拿来讨论,刘德华曾在节目《鲁豫有约》中聊到梁朝伟,当时就不讳言「特别羡慕梁朝伟的演技」,更大讚梁朝伟与周润发都是天才型演员;刘德华还举例说,只要听到这部作品是梁朝伟主演,他心里就会默认这部戏是好戏,更真心认为梁朝伟是演员,自己是偶像,起跑点不同。

儘管刘德华谦虚自己是偶像,不算是「专业演员」,但他也在许多大奖拿过最佳男主角,以《无间道:终极无间》、《桃姐》获金马奖影帝,及靠着《暗战》、《阿虎》、《大只佬》、《桃姐》拿金像奖影帝。

《金手指》将在12月30日上映。(图/龙祥提供)
《金手指》将在12月30日上映。(图/龙祥提供)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