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光!魔术师简子继刘谦后获颁魔术界奥斯卡奖

简子(右)荣获国际魔术师协会I.M.S.主席东尼・哈辛尼颁发魔术界最高殊荣「梅林奖」。(简子製造提供)

魔术师简子获颁「魔术界奥斯卡-梅林奖」小金人。(简子製造提供)
魔术师简子获颁「魔术界奥斯卡-梅林奖」小金人。(简子製造提供)
简子登上全球知名魔术杂誌。(简子製造提供)
简子登上全球知名魔术杂誌。(简子製造提供)

台魔术师简子10日于美国获颁魔术界小金人「梅林奖」(Merlin Award),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魔术师们一同于美国拉斯维加斯领奖。简子感谢I.M.S.的肯定,表示收到通知时非常惊讶,当时正在亚洲举办巡迴讲座,因此决定临时改班机去美国拉斯维加斯领奖,顺道跟当地的魔术师们分享这个喜讯。

梅林奖亦称为「世界魔术杰出贡献奖」,是魔术界的奥斯卡奖,是国际魔术师协会(I.M.S.)对魔术师的最高肯定与殊荣。简子不只是今年唯一的亚洲获奖者,他也是继刘谦在2010年获奖后,第二位获得「最佳原创魔术贡献奖(Most Original Magician)」的台湾魔术师。

简子提到,「我第一次听说『梅林奖』就是十多年前刘谦老师拿了这个奖,从来没想过我有机会获得这个奖项。我在魔术产业耕耘多年,一直都没有参与任何比赛,过去时常戏称自己一辈子没机会领奖,是『没领奖』得主。」获得这份奖项,简子完全意料之外。

I.M.S.主席东尼‧哈辛尼(Tony Hassini)指出:「『最佳原创魔术贡献奖』不是一个容易赢得的奖项,梅林奖的目标,是帮助获奖者获得他们应得的认可,我们过去也曾经颁发这个奖项给刘谦。这个奖项代表I.M.S.对简子在魔术原创性上的最高认可,他的原创效果在魔术圈广为人知,我们相信他的前途不可限量。」

简子在十六岁那一年,看到日本魔术师 Cyril 的表演,一头栽进了魔术当中。如今三十二岁的他,不只获得梅林奖殊荣,去年也多次登上欧美魔术杂誌的封面人物,他更是第一位受邀至美国,参与魔术圈指标性讲座「Penguin LIVE」录製的台湾魔术师。

获得梅林奖后,下一步有什么规划?简子指出,他现在除了每年自费举办「台湾线上魔术大会」,推广魔术给观众,也正在筹备电视节目与魔术专场。简子认为魔术在台湾的普及程度远远落后欧美,必须让观众看到更多好的表演,才能让魔术更加深植人心。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