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为民扮警官把国骂当「我爱你」狂讲 张钧甯好奇嗓子怎么练的

陈为民在《查无此心》里扮面恶心善警官,每天都开骂。(华映提供)

陈为民(左起)饰演刑警队队长,是项婕如跟张钧甯的直属长官。(华映提供)
陈为民(左起)饰演刑警队队长,是项婕如跟张钧甯的直属长官。(华映提供)

悬疑犯罪电影《查无此心》找来陈为民饰演面恶心善的警局队长,是张钧甯和项婕如的直属长官,他的角色以谩骂表示关切,简直把国骂当作「我爱你」在讲,出色的演出让他首度入围台北电影奖最佳男配角,堪称是用「国骂」骂出代表作。

在综艺、戏剧圈耕耘多年的陈为民,演出面恶心善的刑警队长,有着以谩骂表达关切的性格,他说明:「而且是没有限制的,什么髒话都会飙出来,就算眼神、心里想的都是『我爱你』,但讲出来却是另一回事。」

自认肺活量大的陈为民表示,要在操场对几千人开骂都没问题,但片中一场警局发飙戏却让他吃足苦头,认清道:「骂人原来并不爽,心情还会很差。」那场戏他整整飙骂一个上午,骂到耳红脸胀,头痛欲裂像快得高血压,更让私下好脾气的他感到过意不去。片中经常被严厉关心的张钧甯,却对他的声音特别感兴趣,频问:「为民哥的嗓子是怎么练的?」他则不改搞笑本性说:「这个是天生自然,只能问我爸妈。」

《查无此心》在国际影展中持续受到关注,继获得鹿特丹国际影展、新加坡国际影展、纽约亚洲电影节的邀请后,上周再度传回捷报,本片荣获加拿大奇幻影展新导演竞赛单元「评审团特别表扬」,不仅如此加拿大当地的重要媒体也将《查无此心》列为本届影展最值得观赏的前5大电影。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