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公主」近况曝光! 忆亡父泪谢崔轼玄打造新歌

孟庭苇新曲〈亭亭〉充满恬静韵味,记录女性成长。(孟庭苇工作室提供/黄雯犀台北传真)

孟庭苇(左)感谢崔轼玄量身打造〈亭亭〉歌词,让她聆听时眼眶泛泪。(孟庭苇工作室提供)
孟庭苇(左)感谢崔轼玄量身打造〈亭亭〉歌词,让她聆听时眼眶泛泪。(孟庭苇工作室提供)

「月亮公主」孟庭苇最近推出新歌〈亭亭〉,是知名音乐人崔轼玄(崔恕)为她量身打造,以中国风古韵为基调的小调风格歌曲,整首歌充满恬静韵味。崔轼玄表示,「歌词是为亚亚姐(孟庭苇)量身打造的,写的是女生的成长,无论什么年纪,经历什么事情,都要活得亭亭玉立。」

崔轼玄自幼受港台音乐影响颇深,在业界名声响亮,早期为孙俪创作〈爱如空气〉、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填词的〈青春奥运〉,再到为张明敏再登春晚舞台而创作的〈我的中国梦〉,以及夯剧《后宫甄嬛传》主题曲〈红颜劫〉都是出自他手。

孟庭苇回忆首次碰到崔轼玄,是在2019年9月的央视中秋晚会特别节目的后台,当时两人只有一面之缘,她说:「直到2020年1月21日,突然收到他传来的〈亭亭〉歌词,一眼便看出是特别为我量身打造的。」透露反覆听着,一时眼眶温热,思念起已离开人世、最疼爱自己的父亲。

崔轼玄过去非常喜欢孟庭苇的歌,机缘巧合相识后,为她创作〈亭亭〉歌词,更找来青年音乐人梁凡谱曲;不料受疫情影响,录影计划延迟了3年多,3人今年终于相聚录音棚,合力完成该曲。

孟庭苇提到:「我一直想对轼玄说些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因为在我的心里有许多感谢。」最后表示「谢谢你的坚持与坚定执行此事,才能完成这首歌曲的录製。」

此外,崔轼玄近来受「旺旺孝亲奖」之邀担任评审之一,盼广大民众能透过孝亲歌曲、短影片创作及推广,提高社会对孝亲观念的关注。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