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王子」理查玛尔克斯暌违7年中秋来台 首度前进高雄开唱

理查玛尔克斯暌违7年将再次抵达台湾开唱。(华艺娱乐提供)

理查玛尔克斯这次特地选在中秋佳节为台湾乐迷深情献唱。(华艺娱乐提供)
理查玛尔克斯这次特地选在中秋佳节为台湾乐迷深情献唱。(华艺娱乐提供)
理查玛尔克斯发行的专辑全球总销量超过3000万张。(华艺娱乐提供)
理查玛尔克斯发行的专辑全球总销量超过3000万张。(华艺娱乐提供)

美国情歌王子理查玛尔克斯(Richard Marx)曾获葛莱美奖多项肯定,暌违7年将再次抵达台湾开唱,这次特地选在中秋佳节为乐迷深情献唱,为了满足南台湾歌迷,选择分别抵达北、高两地连唱2日,这也将会是理查首度到高雄献唱,

理查玛尔克斯出生于美国伊利诺州,5岁便开始进行演出,17岁时前往洛杉矶正式出道,开始了他的职业歌手生涯,他在1987年以首张同名专辑《Richard Marx》一炮而红,更先后为玛丹娜、惠妮休斯顿等人进行配唱,他的存在对80-90 年代流行音乐文化中起了不可抹灭的影响力。

理查所发行的专辑全球总销量超过3000万张,更唱红了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情歌如〈Right Here Waiting〉、〈Now and Forever〉、〈Angelia〉、〈Right Here Waiting〉等,同时他更凭藉与节奏蓝调歌王路德范德鲁斯(Luther Vandross)合写的〈Dance With My Father〉获得葛莱美年度歌曲奖。

去年发布的第13张录音室专辑《Songwriter》,是他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完成的,邀请许多不同领域的音乐创作者共同创作其中单曲〈One Day Longer〉便是由澳洲知名乡村歌手齐斯艾本(Keith Urban)共同创作,专辑音乐结合了他数十年来在流行音乐、摇滚、乡村音乐和民谣各方面的成就之精华,如同演示着他的整个职业生涯。

他的创作能量更传承给了他的两位儿子:新专辑中的单曲〈Same Heartbreak Different Day〉和儿子Lucas Marx共同创作,单曲〈Shame On You〉则和另一位儿子Jesse Marx一起创作,也同时弥补了他往年在忙碌的巡迴演出中忽略了的家庭相处。

「2023 RICHARD MARX TAIWAN TOUR CONCERT」于9月29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9月30日在高雄社教馆开唱,门票预计于8月5日于年代售票系统正式开卖。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