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坛国宝「肺腺癌过世」享年55岁 金曲歌王悲叹:连告别式都没有

金曲客语歌王谢宇威在脸书悼念客语词曲创作人杨政道。(图/谢宇威脸书)

客家歌曲的词曲创作人杨政道创作过多首脍炙人口,他创作的《一枝担竿》传唱不辍,更入围第3届金曲奖年度最佳歌曲奖,才华洋溢的杨政道,2年前罹患肺腺癌,但仍不敌病魔,于13日过世,享年55岁。对此,金曲客语歌王谢宇威在脸书悲痛证实,杨政道过世第2天就出殡,「连告别仪式都没有,只是匆匆颂完经就送去火化」。

杨政道是客语歌曲的词曲创作人,创作过多首脍炙人口的作品,凭《一枝担竿》入围第3届金曲奖年度最佳歌曲奖,并次为金曲客语歌王谢宇威创作《日头落山》、《溜漂人生梦》,才华洋溢的他,毕生致力于客家事务,但2年前因走路时常莫名跌倒,就医后发现罹患肺腺癌第四期。

杨政道被医师告知只剩下3个月性命,靠着坚强的意志力和癌症搏斗近2年,杨政道接受中、西医治疗外,也会念佛为自己祈祷,谢宇威5月心疼发文:「比起当年健壮如牛、眼睛炯炯有神、体格强健的他(杨政道),真是令人不忍」,杨政道仍不敌病魔,于13日逝世,享年55岁。

谢宇威21日在脸书悲痛发文,杨政道过世第2天就出殡,「其实连告别仪式都没有,只是匆匆颂完经就送去火化」,透露客委会杨长镇主委亲赴殡仪馆悼念,但杨政道却连个牌位都还没有,「只有80多岁的老母跟表弟以及5、6位老友为你送行,若知道如此孤寂,我会去送你最后一程的。」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