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文彬成「疫情受灾户」3年没通告 化身电竞教父吸万人目光

施文彬有8、9年的游戏实况主资历。(年代提供)

金曲歌王施文彬出道多年,和江蕙合唱《伤心酒店》红遍大街小巷,他近日与秀兰玛雅在年代《那些年。那些歌》宣传新专辑《有岁》。施文彬说,前3年因为疫情没地方唱歌,所以原本热衷的副业「游戏实况主」意外成为主业,目前YouTube电玩频道超过8万多人订阅,堪称为电竞教父。

施文彬当年与江蕙合唱《伤心到何时》、《伤心酒店》因而进入演艺圈,发行过的专辑得奖无数,但特别的是他的电玩资历和他的演艺人生一样精采。他在《那些年。那些歌》表示,自己从小就很爱打电动,因为家里没有其他兄弟姊妹,妈妈又忙于工作,所以只有乐器跟电玩陪伴他成长。他2007年得到金曲奖最佳台语男歌手奖后,没有全力投身于音乐,而是毅然决然跑去游戏公司上班,令众人跌破眼镜。

施文彬说,以前小时候打电动打得再好,大人也觉得没什么用,但其实电竞是很专业的领域,也是未来的趋势之一,所以他才成立电竞协会推动立院修法,可说是台湾电竞展业的重要推手之一。在前三年的疫情期间,施文彬无法上通告,所以他转而全心投入游戏实况主的身分,每天上网开台,累积不少忠实粉丝,最后在节目中与秀兰玛雅谈到一起组队打怪的「厮杀过程」,两人激动的话闸子停不下来,令陈国华笑说,电玩果然能让人常保年轻。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每周六、日晚间8点,于年代MUCH38台、壹综合台MOD312播出《那些年。那些歌》。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