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媒体人罹患罕见疾病 手术切下堪比牛排大的组织

马西屏因心包膜钙化进行心脏手术,切除下来的组织犹如牛排一般大。(年代提供)

资深媒体人马西屏于2014年罹患罕见疾病,因自体免疫攻击心脏进行手术,这些年为休养身体鲜少出现在萤光幕前,近日马西屏难得登上《乐活so much》,分享当年心包膜钙化的手术过程,马西屏拿出照片,直指心脏手术切除的组织大小犹如「牛排」般大,也因手术时间太长、风险过高,无法进行血管绕道手术,所以目前心血管还是处于堵塞状态,惊险经验让马西屏直呼:「能顺利完成手术坐在这分享,真是九死一生!」

马西屏的母亲也曾因心肌梗塞紧急送医,被医师宣告所剩日子不多,他心痛说:「人生最痛苦的时刻就是这一剎那」,医师分析生活习惯,马西屏与母亲两人平时不菸不酒、没有高血压、也没有高血糖,元凶竟然是「坏胆固醇」指数过高!马西屏恍然大悟,原来健检报告只看总胆固醇数值是不够的!也要注意好胆固醇与坏胆固醇数值是否差距过大。马西屏曾因心包膜钙化影响心脏功能需要动手术,没想到一颗拳头大的心脏,竟削下如牛排般大块的组织,在生死关头走一遭,让马西屏语重心长的向观众呼吁「医师说的话要仔细听呀!」

心脏内科陈冠任医师提醒,造成血管栓塞的因素包含血压高、血糖高、胆固醇高与抽菸,可谓是酿成心肌梗塞的「四大天王」,若民众发生胸闷不适、持续20分钟以上,或是出现下巴、背部等幅射性疼痛,就要当心是否为心脏警讯,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年代MUCH38台、壹综合台MOD312台周一至周五下午4点《乐活so much》。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