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夺金曲歌后后 下一步计划曝光「为女性发声」

A-Lin为戏剧献唱主题曲〈天亮之前〉。(索尼音乐提供)

A-Lin甫夺下本届金曲奖最佳华语女歌手奖,即将首度以「金曲歌后」身份推出新歌〈天亮之前〉,该曲是2023年最具话题律政影集《八尺门的辩护人》主题曲,她以温柔且坚定的歌声唤醒正义、照亮真相、为女性发声,向处在黑暗之中的听众传达温柔而坚定的希望感。

本届金曲典礼上,A-Lin得奖时感动说:「如果我没有感动自己,我不会唱出好听的歌。」除了对于自己的专辑要求完美,她更是许多导演们心目中,最能够用歌声完美诠释故事的人选,堪称是影视歌曲最佳代言人。

〈天亮之前〉以该剧女主角李娜的视角出发,歌词描述印尼移工身份的她,因同情被告处境而反思其自身价值,不惧怕世俗的眼光,勇敢面对迫害与歧视,即使坚持真相的过程遍体麟伤,也要挺身而出,透过A-Lin的歌声诠释,向处在黑暗之中的听众传达温柔而坚定的希望感。

此外,剧中另外一首插曲〈随波逐流〉由《声林之王3》亚军邱军演唱,传达人们在生活现实和自我认同之间摇摆与拉扯。旋律主要以哀伤基调进行,透过邱军带有苍茫特质的歌声诠释,与歌曲营造出的乡愁感与无奈感一拍即合,成果令人惊艳。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