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杰封帝终于可跟谢欣颖一起睡觉 台上未谢女友原因曝光

王柏杰首次入围影帝奖,就顺利击败好兄弟张孝全。(粘耿豪摄)

王柏杰(左)跟陆小芬今夺下今年北影的帝后大奖,实至名归也不负众望。(粘耿豪摄)
王柏杰(左)跟陆小芬今夺下今年北影的帝后大奖,实至名归也不负众望。(粘耿豪摄)
陆小芬特地把奖献给导演傅天余,称有导演才有这个奖项。(粘耿豪摄)
陆小芬特地把奖献给导演傅天余,称有导演才有这个奖项。(粘耿豪摄)

2023台北电影奖8日举行颁奖典礼,由首次入围影帝奖项的王柏杰,以主演电影《疫起》拿下影帝宝座,影后则由《本日公休》陆小芬不负众望夺下。而今年台北电影奖大赢家是《疫起》,共夺5项大奖;《哈勇家》夺3项排名第二。百万首奖则颁给同时获得最佳纪录片的《钻石水族世界》。

新科影帝王柏杰击败游安顺、蔡凡熙、张孝全、林柏宏,他上台致词时激动落泪,劈头就讲了一句F字开头的粗话,接着说:「15年前拿北影最佳新人,我现在34岁,终于拿到了(影帝)。」王柏杰的女朋友谢欣颖今年担任北影评审,为确保评选公平,情侣俩已一周未见面,王柏杰在台上放闪说:「谢谢评审(谢欣颖),我终于敢看妳了,妳头髮变直了!」还笑说晚上终于可以跟谢欣颖一起睡觉,至于是否该要求婚?他说:「让我享受一下这个时刻,现在求婚太複杂了。」

王柏杰在后台首访时特别感谢台北电影节,从最佳新演员奖的鼓励到影帝的肯定,「北影圆了我的一个梦,这个奖想献给20年前在第一线帮我们守住的医护人员,跟这3年抵挡疫情的医护人员,现在张孝全现在要叫我学长了!」

影后则由陆小芬不负众望夺下,她息影超过20年,因为1位忠实男粉丝和导演傅天余的优秀剧本,让她一复出拍《本日公休》就夺下台北电影奖最佳女主角奖。她一上台就哽咽到无法说话,「我是很开心不是很伤心。」激动地说自己20年来都把自己当成新人,每天反省、学习,「这个奖对我来说就是最佳新人奖。」

陆小芬特地把奖献给傅天余,能够拍到一部好的剧本,跟碰到一个懂她的导演 ,真的很感恩,「谢谢导演写出这么棒的剧本,也把机会给我,这个奖是属于妳的。」她也荣幸能和一群年轻演员、热爱电影的工作人员一起工作,也感谢监製吴念真率领优秀团队,「是从未感到的温暖和被照顾。」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