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离世引8大外媒关注「天后级音乐成就」登CNN、BBC首页

李玟离世的消息引起大量国际媒体关注。(图/中时资料照)

知名歌唱天后李玟5日离世,享年48岁,突如其来的噩耗震惊两岸,此外,李玟生前影响力远至海外,在欧美创下多项成就,其中包含她成为首位登上奥斯卡颁奖典礼演出的华人歌手,享誉国际,她离世消息也引起许多国际主流媒体关注。

出生于香港的李玟(CoCo Lee)自小移居美国,曾发行过中文、英文和粤语专辑,也曾担任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的中文配音,同时演唱其主题曲《自己》(Reflection);她也为电影《卧虎藏龙》唱过主题曲《月光爱人》(A Love Before Time),并入围第73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更是首位受邀奥斯卡颁奖典礼演出的华人歌手,在欧美国家拥有高人气。

李玟离世的消息5日传出后,随即引发国际主流媒体大篇幅报导,如《CNN》、《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纽约邮报》、《福斯新闻》、《路透社》、《华盛顿邮报》和《每日邮报》等,更一度登上《CNN》与《BBC》首页。

据《CNN》报导,李玟曾在2022年底在社群平台发布的最后一篇贴文,承认「今年极其困难的一年」,但她仍保持正能量鼓励粉丝,「做自己生活的主人,坚持你所相信的事情,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人物来激励人们。」而此贴文目前涌入大量哀悼消息,已经破3万人按讚。

在 Instagram 查看这则贴文

CoCo Lee(@cocolee)分享的贴文

事实上,李玟在美国创下的纪录还包含首位进军美国歌坛的华语歌手、首位在NBA篮球赛中场演唱美国国歌的华语歌手,更曾获邀在美国洛杉矶华特迪士尼音乐厅(Walt Disney Concert Hall)举办个人演唱会,代表作《DiDaDi》也曾荣获Billboard国际最佳华语音乐录影带。

★《中时新闻网》关心您,服用精神科药物,请勿自行停药!卫福部24小时安心专线:0800-788-995。

★中时新闻网关心您: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勇敢求救并非弱者,您的痛苦有人愿意倾听,请拨打1995

◎如果您觉得痛苦、似乎没有出路,您并不孤单,请拨打1925

张老师专线:1980

文章来源:Coco Lee: Disney star and pop singer dies at 48文章来源:CoCo Lee, iconic Hong Kong singer and ‘Mulan’ voice actress, dies at 48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