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一生一世》大胆撩男 「浴缸抱」温暖安慰任嘉伦

白鹿「浴缸抱」任嘉伦,暖了他和许多观众的心。(中天娱乐台提供)

任嘉伦与白鹿在《一生一世》先婚后爱。(中天娱乐台提供)
任嘉伦与白鹿在《一生一世》先婚后爱。(中天娱乐台提供)
任嘉伦与白鹿在《一生一世》先婚后爱。(中天娱乐台提供)
任嘉伦与白鹿在《一生一世》先婚后爱。(中天娱乐台提供)
任嘉伦的隐忍式哭法导致隔天肩膀抽筋。(中天娱乐台提供)
任嘉伦的隐忍式哭法导致隔天肩膀抽筋。(中天娱乐台提供)

古装剧《周生如故》在中天娱乐台热播,今晚(3日)将迎来精彩大结局,周生辰(任嘉伦饰)与漼时宜(白鹿饰)虽然互有好感,却碍于身份,最终周生辰只能送爱徒去联姻,原以为已成功解决朝廷之事,没想到遭人暗算,更被人拿国家大义及众朝臣远亲的性命来威胁,让他不得不捨生取义,当漼时宜收到周生辰的血书时,得知他的心意同时也了解到他为国牺牲,悲恸不已的她,决意跳楼殉情。中天娱乐台明(4)日起接续播出该剧现代版续集《一生一世》,由原班人马任嘉伦、白鹿共同主演。

《一生一世》改编自小说《一生一世美人骨》的现代篇,以前世今生为故事的连结,剧情讲述知名配音员时宜(白鹿饰)在机场偶遇化学教授周生辰(任嘉伦饰),对他一见如故,更勇敢追爱主动撩男,「我喜欢人的人一定要是教授,而且一定要是研究化学的」;比起《周生如故》师徒之情含蓄暧昧,现代篇的剧情节奏显得明快,感情进度毫不拖泥带水,更有许多高甜撒糖剧情。白鹿在《周生如故》有大量的哭戏,《一生一世》则换任嘉伦被虐,他坦言杀青后有一段时间都还没从戏中的角色走出来:「确实虐到我的心里了,我有长达半个多月情绪都是在一个极度压抑的情绪里。」

任嘉伦在《一生一世》有多场哭戏,展现他实力派的演技,不採嚎啕大哭,而是「隐忍式哭法」,像是剧中当他得知亲人病逝时,一人躲在房间咬着手指,不愿哭出声,悲痛却又不得不克制的情绪,让观众为之揪心,就连任嘉伦自己也很难忘:「那场戏我给周生辰设计咬着指头哭,拍完了之后,我第二天肩膀就抽筋不能动,可能我太用力了,我真的是在不出声的情况下,用了我所有的力气在哭」。

他更自曝刚拍完《一生一世》后出现的「后遗症」:「不太敢哭,一哭就会回想,到别的戏如果写得不如《一生一世》感动的时候,我会觉得不值得我哭。」

虽然任嘉伦剧中被虐惨,但白鹿饰演的时宜都会陪在一旁安慰他,即使悲伤的剧情,仍让观众吃足狗粮,像是剧中周生辰因为家里的事,一个人在浴室烦心,让时宜相当心疼,不仅体贴帮他洗头,更进到浴缸环抱周生辰,这场「浴缸抱」也成为该剧名场面。《一生一世》将于明(4)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间10点在中天娱乐台播岀。

★中时新闻网关心您: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勇敢求救并非弱者,您的痛苦有人愿意倾听,请拨打1995

◎如果您觉得痛苦、似乎没有出路,您并不孤单,请拨打1925

张老师专线:1980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