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仔自爆「身体有警讯」抢歌王超淡定 提议金曲奖新改革

熊仔入围本届金曲奖3大奖,13日举办活动分享近况。(索尼音乐提供)

熊仔以专辑《PRO》入围第34届金曲奖「最佳华语男歌手」、「最佳华语专辑」、「最佳年度专辑」3大奖,13日举办活动。他首度入围金曲歌王,心情却很淡定、平常心看待,不过妈妈一听到好消息后,开心说:「想不到我们两个不会唱歌,竟然生出一个準歌王。」熊仔则妙回:「我也不会唱歌。」

他也认为,「男歌手有的人定义是看唱歌,但这次入围的标準很明显不是在看唱功,可能是看我音乐上的个性,因为很多人音乐没有个性。」被问及最想拿哪奖?他说,不论拿哪个奖项都很开心,但他曾担任金曲奖评审,建议希望金曲奖、金音奖未来能合併连续2天举办。

他说:「金曲是用语言分类,有点像桌球选手要跟篮球选手一起竞争,不一样的东西很难比,饶舌跟唱歌去拚男歌手,很难的一件事,(评审)可能也不知道投出来这样对不对」,并举例葛莱美奖,有用语言、曲风等来分类奖项。

一同入围金曲歌王的MC HotDog热狗、鹤TheCrane都看好熊仔夺下歌王宝座,熊仔谦虚说,「他们喜欢我的作品,很高兴,但这跟得不得奖好像没关係,有人喜欢就很开心。」已準备得奖感言?他坦言,目前还在思考,若届时得奖,想在台上饶舌唱一段他写的词,「我蛮喜欢很帅的得奖感言,这是很酷的事情。」

他近期因为严重胃食道逆流导致喉咙轻微灼伤,昨透露,持续看中医治疗,也开始慢跑、重训,自认胸肌变大不少,希望能练出结实体态,若在金曲获奖会宣布喜讯?他笑说:「最近没什么喜讯,都是身体的警讯。」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