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风暴烧到金曲歌王 黄连煜紧急发声明反击

黄连煜。(本报资料照)

金曲歌王黄连煜去年以《灭人山》拿下最佳客语歌手奖、最佳客语专辑奖,并以「新宝岛康乐队」拿下「最佳演唱组合奖」,最终再夺得「评审团奖」风光无限,未料2天前一位年约22岁女子在脸书公开发文控诉黄连煜,表示每天都在承受痛苦,甚至自杀寻求摆脱这场恶梦;对此黄连煜今(10日)透过所属的贰楼工作室发出声明反击,表示「已委请律师协助进行诉讼」。

对于女子种种指控,黄连煜所属的贰楼工作室今紧急向合作厂商发出声明:「有关近日网路匿名文章直接影射本公司製作人黄连煜先生,纯属虚构幻想,在未经证实之下已严重伤害本公司名誉,并造成黄连煜先生及其家庭莫大伤痛,此事已委请律师协助进行诉讼,谨以此函通知各单位。」黄连煜的经纪人老婆秀秀稍早向本报记者补充表示,目前正在请律师拟订另一份声明,之后会再有一份正式公开声明。

黄连煜所属贰楼工作室今发声明。(贰楼工作室提供)
黄连煜所属贰楼工作室今发声明。(贰楼工作室提供)

女子本周四深夜发文,以1180多字悲诉与黄连煜认识始末,她表示自己念国中时听到黄在金曲奖上的演出深受启发,「看完演出后,我找到这位音乐人,打下一段受到感动的讯息发送给他,于是连结起了这段关係」。只是没想到2人友善关係在去年金曲奖颁奖典礼结束后全然崩裂,由于黄连煜上台领奖致词时提到「我们都是原住民」,事后引发舆论批评风波,「我在当时可是非常力挺他,基于我们的师生情,不久后我就去工作室找他,和他讨论这次的事件。我也以为只是讨论,直到酒后我们到了一间房间坐着看电视,他突然搭起我的肩,然后强亲我,我当时已经喝醉了,没有力气反抗,只有满满的错愕,然后接下来的事情我记不清了,只知道我的裤子被脱下来,再来我就不知道了,不知道事情是如何结束、最后我是怎么回到家的」。

她表示事发后根本无法相信这一切,「他的地位这么高,真的会做出这种事吗」?还提到黄侵犯她后,自己的生活从此变得一塌糊涂,没办法唱歌、听音乐及创作,更害怕「不理会他之后我会不会在圈子里遭到封杀。每天每天都在承受这些痛苦」,后来甚至自残,「这件事对我来说有莫大的负面影响」。她自认没办法也没有心力走法律程序、向对方提出告诉,「但我还是想说出来,因为说出来对我是有治癒力量的。我希望未来不要再有年轻女性跟我一样,轻易信任他人,要有更多的防备、更多的戒心。这是一场我最想摆脱的恶梦」。

记者稍早去电访问该女子,她表示:「对方目前已经发出声明撇清责任,那我也只能迎战了,我现在起愿意接受访问,也同意文章让各位媒体转载。」预计明天将与律师见面商讨后续处理事宜。

★《中时新闻网》关心您,尊重身体自主权!请拨打113、110。

★中时新闻网关心您: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勇敢求救并非弱者,您的痛苦有人愿意倾听,请拨打1995

◎如果您觉得痛苦、似乎没有出路,您并不孤单,请拨打1925

张老师专线:1980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