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演文成公主走红 金鸡奖女星传在澳洲病逝享寿86岁

郑振瑶在澳洲病逝。(图/翻摄自央视新闻微博)

大陆女星郑振瑶过去是中央实验话剧院一级演员,演出过舞台剧《文成公主》走红,演出《城南旧事》获得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又以《美丽上海》获得金鸡奖影后殊荣。据陆媒报导,郑振瑶近年到澳洲生活,不过传出于当地时间22日病逝,享寿86岁。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郑振瑶自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就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最令人熟知的角色是《文成公主》中的主角和《桃花扇》中的「李香君」,后来她走出剧场,在电影圈大放异彩,接连得到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女主角奖肯定,近年作品则有电影《台湾往事》、《美丽上海》,电视剧《红幡》、《大长垣》等。

其中,郑振瑶在《城南旧事》中的表现,被剧作家黄宗江评为:「一个有文化的人演了一个没有文化的人,一个不俗的人演了一个俗人」,可见其表演功力。私生活方面,她与舞蹈家游惠海1958年结婚,育有一女,家庭生活低调幸福。

郑振瑶不仅是演员,也是前中央实验话剧院院长、前中国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前中国电影表演协会名誉理事,近日传出人在澳洲因病过世,享寿86岁,网友回应:「小时候看的城南旧事现在依稀还有些印象,奶奶一路走好」、「老艺术家,走好!」、她还是《我爱我家》里的胡太太…唉,这部喜剧的大多数老演员都去世了,感谢他们带给我们无尽的欢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