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史上最惨新片?「评价仅有1分」刷新纪录被观众抨击

Netflix新作《埃及艳后》(Queen Cleopatra)争议不断。(图/示意图,shutterstock)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的最新作品《埃及艳后》(Queen Cleopatra)预告片释出以来,由于选用非裔女星爱黛儿詹姆斯(Adele James)担任女主角遭抨击是歪曲事实,争议不断。自上映后,更刷新IMDb 最低分纪录,仅获得1.0分(满分10分),连烂番茄(Rotten Tomatoes)爆米花分数(观众评分)都仅有3%,分数惨烈。

《埃及艳后》自上个月释出预告片以来,便引爆外界争议,其中又以埃及当地的反弹声浪最为严重,综合外媒报导,包括着名埃及考古学家哈瓦斯(Zahi Hawas)、埃及律师马赫穆德艾尔塞马里(Mahmoud al-Semary)皆对此发表看法,而埃及旅游与古文物部(Ministry of Tourism and Antiquities)更发出官方声明,强调克丽奥佩脱拉七世拥有浅色皮肤与希腊化特徵,并批评Netflix选择由爱黛儿饰演女主角的选择。

对此,爱黛儿在推特发声反击:「如果不喜欢就不要看」,而该片导演蒂娜加拉尼(Tina Gharavi)也透过外媒《VARIETY》指出:「我想透过这个新作品,找到关于埃及豔后的答案,并用想像力将她从刻板印象中解放出来。」

即便争议不断,《埃及艳后》仍如期于10日上线播出。不过,该片自推出以来,在评分网站IMDb上共有约7万名网友为其投票,并且仅获得1分的平均评价(满分10分)。此外,在烂番茄网站上烂番茄网站的爆米花分数只有3%,是史无前例的凄惨成绩,更有可能突破最低分纪录。

文章来源:Egyptians complain over Netflix depiction of Cleopatra as black文章来源:Rotten Tomatoes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