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仔与日本殿堂级音乐大师合作 亲填词〈慢慢〉说服久石让

刘德华为电影《川流不”熄”》献唱宣传曲〈慢慢〉。(台湾映艺提供)

刘德华首度与久石让合作,自觉音乐造诣又更前进一步。(台湾映艺提供)
刘德华首度与久石让合作,自觉音乐造诣又更前进一步。(台湾映艺提供)

刘德华(华仔)跟日本殿堂级音乐大师久石让破天荒首度合作,为电影《川流不”熄”》一同创作宣传歌曲〈慢慢〉,由久石让谱曲、华仔亲自填词。华仔揭贵为大师级的久石让要求相当严格,对方最初非一口答应合作,并直言新歌令自己在音乐上再前行一步。

电影《川流不”熄”》讲述主角们三代之间的父子情,虽然华仔没有参与演出,但得知久石让会为电影配乐,感到非常惊喜。电影拍完后,华仔欣赏久石让为电影创作的音乐,更被当中的旋律触动,因此主动邀请对方合作,顺利促成这首电影歌曲诞生。

「当久石让老师写好旋律后,就说要我先填好词让他过目,他当时指出未必一定给我唱。我特别用心创作〈慢慢〉这首歌词,里面很能够表达出父子几代之间的感情,因为每个父母都有爸爸妈妈,他们有了孩子后才能了解自己父母的感受。」华仔坦言自己亦是从别人的孩子,转变为父母才能真切明白箇中感受,而久石让看完华仔的歌词后,便答应这次的合作。

华仔又指在创作过程中,感受到久石让对音乐的热情以及对后辈的要求,「这次只是隔空合作,期待未来能与久石让老师亲自见面,因为我相信一定能从艺术家身上找到值得学习的地方。我觉得若一个人能让身边的人加以学习,会是位很好的人生导师,这次合作令我在音乐上更前进一步。」

华仔非常欣赏久石让老师创作的音乐,无论是以往经典的宫崎骏动画主题曲,抑或关于真实生活的作品,都是充满童真和生命。「久石让老师的音乐,每一次都给我一种很贴近生活的感觉,他会令你理解这个世界有高低、离合,但只要真心面对,世界就会美好。」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