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2》等4年开机竟爆抄袭 设计公司出面认监督不力

张若昀主演的权谋神剧《庆余年》海报被指抄袭。(图/达志影像)

大陆权谋古装神剧《庆余年》2019年播出时,总共创造160亿网播量,且讨论热度一直很高,让粉丝纷纷敲碗续集,却隔了4年才在10日宣布开机,从释出的角色海报中,可见张若昀、陈道明、李沁、郭麒麟、辛芷蕾等原班人马到齐,未料现主概念海报竟捲入抄袭风波,引起网友热议,对此,海报设计公司发出声明回应了。

最近一名网友发现《庆余年2》主概念海报的云朵造型跟撬动地球的元素,神似已故美国插画家伯尼莱特森(Bernie Wrightson)的原稿,质疑海报涉及抄袭,对此,负责海报的设计公司「远山文化传播」做出回应,坦言经公司内部调查,确认是「监督不力导致的疏忽」,在此向原着、相关合作方跟粉丝们深深道歉。

远山文化传播表示非常重视这件事,目前正积极与版权方联络,寻求妥善的解决方案,并承诺未来会加强智慧财产权的管理,更积极监督审核流程,防止再度发生类似的事件。

其实这张海报去年就已公开,被不少人指控抄袭,却时隔1年才有个说法,网友纷纷痛骂:「图刚出来的时候就说抄袭,装死到剧开拍」、「这意思就是真的承认抄袭」、「仔细看浪花基本複製贴上,连纹路都一样」、「为什么经常有这种抄袭和道歉,设计公司这么灵感枯竭吗?」、「去年被发现,今年来道歉」、「才开机就搞出这种事情来,真不是个好兆头!」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