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3岁儿说话都回「蛤」 爆失聪危机紧急动手术

蔡阿嘎、二伯不吝啬分享育儿日常。(图/中时资料照)

知名YouTuber蔡阿嘎与妻子「二伯」婚后育有2儿子蔡桃贵和蔡波能,夫妻不时在网上分享育儿日常,不过蔡阿嘎和二伯近日却发现,每次和3岁蔡波能说话时,他常常大喊「蛤」,起初以为对方假装没听到,后来就医检查才发现儿子耳朵出状况,随即安排手术治疗。

二伯在影片中表示,近期和蔡波能讲话的时候,他常大喊:「蛤」,或是会把耳朵靠近她嘴边,而且蔡波能讲话也很大声,夫妻察觉异状后就医,医生推测蔡波能因为感冒,导致耳内积水,或许感冒恢复后就会康复,但状况观察了3个月仍没有改善,複诊后才发现,原来是儿子的耳咽管尚未发展完成,影响排水功能。

经过一连串检验后,院方决定帮蔡波能动耳朵手术,虽然蔡阿嘎和二伯有事先和小朋友排练「手术游戏」,但孩子当天仍情绪不安、紧张抱着妈妈,术后在恢复室大哭,所幸手术成功,且听力也恢复正常。

最后,蔡阿嘎和二伯呼吁家长,小朋友对自身状况不够了解,也不懂得即时表达,家长要从小地方观察、留意,如果有类似情形,要尽早就医,避免情况恶化。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